P8211152.JPG

已經持續帶了兩個禮拜的便當了
菜色維持在四菜的變化
上面這個便當只有三菜是因為有一碗竹筍排骨湯沒有入鏡

 

 

上面菜色分別是皮蛋空心菜、秋葵肉卷以及味噌旗魚
皮蛋空心菜其實很簡單
算蠻常見的一道家常菜
相當容易做
首先將兩顆皮蛋剝殼後切丁
空心菜撿一下,只留嫩葉與嫩莖,太粗皮的不要了
並把空心菜洗淨,瀝水備用
蒜頭切丁備用
取油約一大匙與蒜頭放入鍋內爆香
油熱後放入切丁的皮蛋
將皮蛋炒一炒,炒出蛋香
把空心菜倒入
拌炒過後加入適量鹽巴炒均勻就可以盛盤了

 

 

秋葵肉卷也沒有想像中難
我其實很喜歡吃秋葵
老公也因為我常料理的關係
也漸漸喜歡上秋葵了
關於秋葵的幾道料理
我改天可以一併奉上
今天先介紹秋葵肉卷
這個料理是我從 Carol 的書裡學來的
她的部落格上有很詳細的作法介紹
大家可以去參考一下她的方法
我大致上就是沿用他的方法
只差在我家裡沒有白芝麻
也沒有另外去買

 

 

另一個味噌旗魚也是用 Carol 的食譜
一樣我也沒有灑白芝麻
還有我把旗魚一大塊分為三份了
兩份給我們帶便當
一份就成了老公與小語的晚餐了
這個味噌旗魚有浸泡過的話,好好吃、超入味的
我就是把這個泡過旗魚的味噌醬汁拿來作秋葵肉卷的
雖然是一樣的醬汁
吃起來口感跟味道還是有很大的不同的

 

 

覺得 Carol 的料理蠻容易學的
很適合新手廚娘或是想變換菜色的主婦們喔
與大家分享

Carol 自在生活:http://tw.myblog.yahoo.com/carol-j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出去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