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很快
轉眼間小語兩歲了
但對我們這對新手爸媽來說
這兩年可是以兩倍慢的速度在前進
拉拔了很久,也才兩歲而已
滿兩歲這一個月
我們企圖讓她從保母家轉換到學校去
不過,事情總是沒有這麼平順
就在小語滿兩歲的那一天
據說他在幼稚園裡大哭了一整天
哭到喉嚨都發炎了
我們還趕著帶她去看門診
所以兩歲生日這一天其實沒有任何慶祝活動
一切慶祝都必須晚一天
基於中國人的習俗『不可以生日過後慶生』
因此生日當天我們就把準備好的卡片先拿給小語
蛋糕就先冰起來了

 

 

1.jpg   

跟把拔來一張合照

 

 

2.jpg  

馬麻也要來一張

 

 

3.jpg  

今年選了白木屋的蛋糕
白木屋的蛋糕雖然么壽貴
但我很推薦給小孩跟老人吃
因為他們一向標榜著低卡低熱量的
上次我們在實驗室同時吃兩個不同店家的蛋糕
就可以發現白木屋真的很清爽
我們這個蛋糕是金玫瑰口味
內餡:香草蛋糕+乳酪慕斯+開心果慕斯+蜜漬草莓
裝飾:純手工巧克力、鏡面果膠、食用金箔
我其實是因為看到"蜜漬草莓"
聽說是新鮮草莓去釀的
草莓是壽星小語的最愛
我才選了這個平常不可能會選的蛋糕
因為已經不是生日當天了
所以我們沒有插蠟燭

 

 

送給小語的卡片

4.jpg  

 

 

小手忍不住就是要摸

5.jpg  

 

 

裡面有滿滿的祝福
除了把拔馬麻
都是實驗室裡的叔叔阿姨們寫的

6.jpg  

 

 

其實我還多做了很多照片
現在都變成小語的玩具了

7.jpg  

 

 

這就是小語滿兩歲的生日紀錄
雖然沒有奢華的趴踢
但絕對是幸福滿分的記憶
希望我的小公主
你可以一直這麼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出去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