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做的湯品雖然已經介紹過了
但今天我要拿出我新買的武器
而且這厲害的武器是特地拖了表哥從美國帶回來的
原因沒有別的
單純只是因為美國便宜翻了
這神秘武器就是 WMF 壓力鍋
以往我沒有使用過壓力鍋或快鍋
是大約半年前開始對這鍋有興趣
所以第一次經驗我還是以自己拿手的燉雞湯著手
至少比較不會失敗
燉的是香菇蔭瓜高麗菜雞湯

P1020411.JPG

 

 

材料:香菇六朵、愛之味蔭瓜罐頭一罐、棒棒腿4支、高麗菜 1/4 顆、鴻喜菇一把
1. 先將香菇表面、高麗菜洗淨
2. 切塊的雞腿先川燙,後用清水沖洗
3. 把所有食材丟入鍋內,加水不可超過鍋內標示的 1/2 的位置
   (因為高麗菜會出水,所以我不敢加太多水,沒有到 1/2 的刻度位置)

P1020387.JPG 

 

 

蓋上蓋子並鎖緊
開火開始烹煮

P1020392.JPG 

 

 

隨著溫度升高
壓力線會緩緩上升

P1020393.JPG 

 

 

等到他來到第二條刻度線時
就可以維持在小火了

P1020398.JPG 

不過此時我發現了一個小問題
就是我的爐是現在普遍的三口爐
我是用最大口的那爐烹煮
將火轉到小到不能再小的程度時
壓力還是會持續上升
我還是會怕意外
所以不敢讓壓力太高
只好把火給關掉
等到壓力線低於第二條警示線時
我就再把火打開
就這樣來來回回開關幾次
不過,關火比開火的時間多
算起來也算挺省瓦斯的,還不錯

 

 

整個雞湯從到達警示線第二條開始計算
需要燉約 30 分鐘
這些都是手冊上說明的流程
30 分鐘後關掉火源
靜待壓力閥回歸原位,即可
打開蓋子就有香噴噴的雞湯可以吃了
讓我感到最神奇的地方來了
我很驚訝打開蓋子後
雞湯的擺設跟我一開始放的位置一模一樣
哈哈哈哈~我一直以為這雞湯會像在電鍋煮的一樣
不停的翻攪著

P1020405.JPG 

 

 

這碗雞湯雖然真正開火的時間並不長
但你看看那高麗菜軟爛的程度就可以知道這雞肉也是超嫩的
連雞骨頭都有點裂開,但沒有碎
鴻喜菇也還保有原來脆脆的口感
而這個湯,我完全沒有再加任何調味料
喝起來可以感受到高麗菜的甜味

P1020411.JPG 

 

 

我自己覺得用壓力鍋與電鍋煮出來的湯完全不同
這壓力鍋煮的整個精華是可以鎖在食物裡面的
而電鍋煮的時候是會一直在內部不停的翻攪著
這雞湯才是整鍋的精華
另外就是,我的雞肉一樣都有川燙過
這壓力鍋煮起來的湯感覺比較不油
不過這都是我個人的經驗與看法
我還要再來研究幾道壓力鍋可以做的料理
希望可以都很成功

 

 

 

 

 

 

延伸閱讀:香菇蔭瓜雞湯 (電鍋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出去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