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這道菜是用跟茶姊買的 DAY+ 香草烤粉
食譜參考自茶姊分享的食譜
做過一次後就發現原來這麼簡單

 

 

材料:

1. 紅甜椒、黃甜椒、青花菜各一顆 (三色蔬菜加起來 65 元)
2. 洋蔥半顆 (家裡本來就有的,不知道多少錢)
3. 去骨雞腿肉一支 (costco 購買,一片平均不到 20 元)
4. 滿漢香腸三條 (約 30 元)
5. 香草烤粉少許 (一包 100 元,我只有用一點點,這裡買)

補充說明一下
文章裡這份只是上面食材的 1/3 (應該花費不到 50 元)
我們家人口少、吃得也少
所以其他兩份我先冰進冷凍庫了
下次直接拿出來退冰再烤就好了

 

方法:

1. 前一天先取些許烤粉加水混勻後,將雞腿放入,置於冰箱冷藏醃製至隔天
2. 把所有青菜洗淨、切丁,我是因為要給小小孩吃,所以切比較小
3. 青花菜先川燙數秒,半熟就可以
4. 將烤箱預熱 250 度,5 分鐘
5. 等待烤箱預熱的同時,把醃製好的雞腿切塊,並將所有食材混在一起
  ,加入適量烤粉,拌勻所有食材與粉
6. 把食材移至烤盤中,蓋上鋁箔紙,放入烤箱烤 30 分鐘  (改為 20 分鐘)

 

 

烤完的成品就是這樣

01.jpg  

下次應該可以把青花菜晚點進爐
顏色可能就會鮮綠些
不過一起烤比較方便就是了

 

 

看到我端出來時
小語就走過來說
『哇~馬麻我想跟它一起拍照捏』
所以有了這張照片

02.jpg  

 

 

然後我把這個烤肉菜拌到小語的飯裡

03.jpg 

看到這碗飯菜
剛偷吃完一顆花枝丸
一片蝦排的小語大哭了起來
不肯張口吃飯
我覺得納悶
她剛剛不是還很開心跟菜菜合照
但他就只是一直坐在地上、趴在沙發上哭
把拔耐心快被磨盡
問了她到底為什麼哭
她說『人家吃不完啦』
我真是哭笑不得
心想著是不是剛剛在等飯時給他太多點心吃了
我就告訴她『你先吃嘛,吃不完時剩下的馬麻幫你吃光光』
她這才吸吸眼淚說『我不要吃光光喔』
結果這一碗飯她還不是照樣全部吃光光
真不知道剛剛在演些什麼
哇哈哈

 

 

 

 

 

 

 

 

12/27 更新

昨晚拿出第二盤去烤
這次我只有烤 20 分鐘
青花菜就是鮮綠色了
不會再有烤過頭的現象了
所以建議以 20 分鐘為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出去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