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141806.JPG  

 

 

 

有些朋友都知道
我已經咳嗽咳了好久
看過一陣子耳鼻喉科
被診斷出是輕微鼻竇炎
但一直沒有辦法改善我的咳嗽症狀
後來我也試過了其他方法
也不見成效
最近我很認真的又開始治療我的咳嗽
我其實還是去看了耳鼻喉科
做了兩個禮拜的藥物治療到現在
鼻竇炎已經有明顯改善了
咳嗽這件事呢
就變成是很零星、不知何時會再發作的了
所以我又在網路上尋求了一些可以改善咳嗽的方法

 

 

烤橘子其實已經聽說很久了
一開始就聽說是日本那邊預防感冒或感冒初期的食療
我會想要烤橘子
有一個很大的因素是因為我很愛吃橘子
偏偏大家都說橘子偏冷
咳嗽的人萬萬不可吃
這樣被限制不能吃讓我好痛苦
所以我決定要烤橘子來吃
一方面烤過的橘子就不會太寒,可以吃
另一方面又可以治咳嗽
這真是一舉數得

 

 

一般烤橘子好像就是在心的上方去一點皮
塞入食鹽,就可以放入烤箱烘烤
約烤時多分鐘
讓皮變軟
我自己則是直接把橘子切開
大卸多段
灑上鹽巴後
蓋上鋁箔紙
放入烤箱烤了15分鐘

 

 

一定要蓋鋁箔喔
因為橘子皮有油
會亂噴喔

PC141807.JPG 

 

 

吃的時候要記得連皮一起吃
尤其是那些白色的纖維
都不要去除
全部要吃掉
坦白說這椪柑的皮吃起來還真苦
我只有吃個三、四塊皮就苦到無法下嚥了
所以其他的我都只有吃果肉及纖維了
這樣烤了兩三次
吃了三四顆橘子後
我真的覺得我的咳嗽有改善了
至少吃了橘子並沒有讓我的咳嗽變嚴重
還不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出去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