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浅草大黑家天麩羅一向廣為大眾流傳是年代久遠的老店
之前雖然住在両國,離浅草很近,卻完全沒機會去浅草
這次的東京行我都住在浅草
所以有把大黑家放入口袋名單
想說如果有機會就來去吃吃
沒想到第一天下榻飯店後
我們大約傍晚快五點就出門了
一出門就在電線桿上看到了大黑家的指標
我隨口跟老公說,這家蓋飯可以去吃吃看
老公就決定馬上去吃

 

 

這是大黑家的menu

01

 

 

翻開就有價目表

02

 

 

還有飲料類

03

 

 

店家的服務員發現我們是外國人
馬上拿出英文版的菜單給我們看
我點的是TENDON二號
就是有兩尾炸蝦跟一片混合的蝦麵皮
日幣1700
另外點了一份天麩羅定食,日幣2050

04

 

 

店家端上熱熱的綠抹茶
還有濕毛巾跟筷子
當然還幫小孩準備了兒童餐具

05

 

 

這是天麩羅定食
有碗飯、炸物、小菜、前菜及一碗清湯
這米飯雖然不知道是不是越光米
但這飯好好吃喔
小菜是最下方那碟黃綠色的醋漬菜
配著炸物吃,可以解油膩
炸物包含了兩尾炸蝦、一片蝦蛋酥、魚、茄子、青椒
炸蝦跟蛋酥是我的二號TENDON也有的
那個茄子跟青椒好好吃喔
清湯也很好喝,裡面有顆雞肉丸子
清淡爽口,可以在飽食一餐後畫下完美句點

09

 

 

前菜因為是最開始就上了
等不及定食的其他好料上桌
就被小孩瓜分吃掉了
還好有留下這張照片
這玉子燒看起來就很美觀又好吃
嚐一口果然軟嫩又香又好吃
而且不會過甜
黑豆也不同台灣吃到的
沒有太甜,連我都想一顆接一顆吃了
另外那個涼拌物好像是魚皮之類的
軟Q又帶點脆感

06

 

 

定食的炸物

10

 

 

再來就是我的二號TENDON了
上桌後連小語都忍不住哇了一聲
其實這個沒有太大碗
但蝦子滿出來都會讓人忍不住驚嘆

07

 

 

打開後是這樣的
下麵那是一片蝦子蛋酥
上面有兩尾炸蝦
眼尖的人應該發現這炸蝦比較黑
沒錯,這就是大黑家TENDON的特色
他們是用胡麻油炸的
再淋上特製醬料
那醬料還會滲到下面的白飯裡
所以白飯吃起來很香很好吃

08 

 

 

浅草的大黑家在台灣的網友評定下
是褒貶都有的兩極化評價
但我通常會想一家店可以維持這麼久
而且還有開到分店
應該還是有它的特色
所以我才會想說自己去吃一次看看
我覺得他們家的TENDON算是很有特色的
因為是用胡麻油炸的,很香
而且加上店家自製的醬汁,顏色看起來會比較深些
不過他們的蝦子也是一整尾
麵衣不是酥脆的,但好處是沒有裹過多
白飯因為淋了醬汁顯得有特色又香
整體說起來,是也許比較重口味一點
但好吃是無庸置疑的
如果不習慣吃重口味的人可以考慮點定食
定食吃起來就比較像是在台灣吃到的那種沾蘿蔔泥醬油吃的天麩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出去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