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浅草寺又名金龍山浅草寺
根據官網的記載
浅草寺是因為西元628年
有一對捕魚為生的兄弟從海裡打撈出一尊觀世音菩薩像
當時的地方官土師知道後
將自己的官邸改為寺廟
終其一生祀奉觀世音菩薩
並把這座寺廟命名為浅草寺
請參考官網介紹

 

 

其實浅草寺我已經算第三次來了
之前也參拜過,還求過籤
加上外面這個雷門大紅燈籠
實在很難讓人忘記
順便介紹一下這雷門大紅燈籠的兩側分別站著風神與雷神
這一次的東京五天四夜我救助在這個寺廟周邊
總算在最後一天上午去機場前得以參觀
這次發現雷門對面多了這樣一棟建築

02

這地方印象中是像遊客服務中心一樣
如果沒時間去至少可以安排一下去頂樓眺望浅草寺
我這次因為時間關係沒上去
下一次我就不會錯過了

 

 

 

03

進了雷門往內走就會來到這個寶藏門,又稱仁王門
這個門是由武將平公雅於西元942年所創建
他當時是為了祈求能成為管轄武藏國的官員
如願以償後他特地建造了此門作為還願
但這裡也已經翻修過數次了

 

 

寶藏門的後側有一雙草鞋

04

 

 

接著在進入本堂之前
會先看到左側有個五重塔
五重塔於西元942年與本堂一同由武將平公雅所建
最上層的空間收納有釋迦牟尼佛的遺骨
也就是佛教說的舍利子

05

 

 

前面有個紀念和平的時鐘
官網上沒有記載典故

06

 

 

再來就是主殿了
在日本稱為主堂,這裡又稱為觀音堂
其實本堂的特色在屋頂
有著明顯的傾斜度
看起來比其他寺廟更為高聳

07

 

 

門口有一面各地祀奉的酒桶

08  

 

 

其實整個浅草寺並不只有這樣
我只有介紹比較大的堂室
周邊還有數個小堂室我都沒拍照也沒介紹
倒是在回程時
我們在二門天後面不遠處遇到了有街頭藝人帶猴子雜耍的表演
雖然沒有看很懂
但猴子逗趣的模樣也讓孩子好開心
回來也一直記得看到猴子在表演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出去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