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126

日本拉麵對台灣人來說一點都不陌生
尤其在很多日本當地拉麵直接入主台灣開起海外分店後
更是讓大家不必遠渡去到日本才吃的到國人普遍對日本拉麵的印象大概不外乎是又鹹又貴吧
但是其實如果真的去了日本就知道
日本的物價真的很高
拉麵在當地已經算是平民價格了
幾家旅日達人最常推薦的拉麵店大概就是九段下班鳩、一蘭與一風堂吧
而一蘭我吃過最多次,口味上來說還蠻適合台灣人的
是可以推薦給大家的一家店

 

 

還記得五年前第一次吃一蘭是在六本木分店
那次的一蘭給了我很深刻的印象
也扭轉了我對日本拉麵很鹹的刻板印象
後來兩次一蘭,我都是在上野店吃到的
一樣都是跟販賣機點餐
點好餐後跟服務員要一張中文的湯頭選擇單
把想吃重口味或是清淡口味的選擇選好
將單子跟販賣機點的菜單給服務人員
就可以等待拉麵上桌了

 

 

照片 126

到了一蘭,不必問要吃什麼要點什麼
因為這裡只有一種拉麵
就是這碗從開賣以來一直歷久彌新的拉麵
這一碗拉麵790円,我選的湯頭是清淡的
蔥也選了比較不腥辣的青蔥
叉燒肉通常有兩片
喜歡吃肉的人可以另外加點一份三片叉燒肉
通常我是吃一片肉,另一片肉就給另一半了
這次不小心隨著內心的喜好點了辣的
你們看到湯上飄的紅色粉就是辣粉了
不過四歲的小語居然一點都沒喊辣
所以大家可以自己斟酌要不要加辣

 

 

拌開後那些辣粉其實看的到呢
一蘭的湯頭屬於豚骨系列的湯頭
大約包含了40種不同的食材去熬出來的
喝起來滑順容易入口
而一蘭的叉燒肉也是煮得很軟爛
連牙口不好的老人小孩都很適合
麵條的部分也堅持自己生產
像是有雞蛋包裹著
讓客人吸麵時感覺順口
而麵條軟硬程度也可以客製化

照片 127

 

 

給予一家好吃拉麵的最高評價就是要把拉麵吃完、湯喝光
一蘭是少數可以讓我喝光湯的日本拉麵喔

照片 128  

 

 

如果有一天你也到了日本
想嘗試好吃的拉麵
記得要把一蘭寫進計畫裡喔

 

 

 

 

 

 

 

一蘭拉麵(上野店)
就在JR上野站山下口旁

 

官網:http://www.ichiran.co.jp/index_hp.html
營業時間:24小時

電話:03-5826-5861
地址:〒110-0005 東京都台東区上野7-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出去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