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上海點心

電話:04-22114056
地址:401台灣台中市東區自由路三段85 (google map)

營業時間:星期二~星期日(週一公休) 09:00–19:00

平均消費:70-100元/人
推薦餐點:花捲、肉包、油豆腐細粉、乾麵、餛飩麵

 

 

8  

知道這家店已經很久了
但是距離家裡以及平時活動範圍有點遠
所以沒有適當機會去吃
今天是星期日早上,我們一家人晚起了
先去了圓滿劇場騎腳踏車
回到家已經下午一點多了
就突然想起這家店
還好他星期日有開
菜單就在牆上,淺顯易懂

2  

 

 

我們一家兩大一小(小語5Y3M)總共點了一碗餛飩麵、一碗大滷麵、一碗油豆腐湯,以及兩顆肉包
消費總額是230元

先來介紹一下油豆腐湯,一碗70元
以湯品的價格來說,算蠻貴的湯了

3  

這碗湯究竟有什麼賣點呢
看看表面佈滿了切塊的油豆腐以及豆芽菜
裡面可是有暗藏玄機的喔

4  

這一匙正好撈起湯裡的三種料
原來油豆腐湯裡除了油豆腐
還有餛飩、另一個是豆皮內有包餡的
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個豆皮包餡
因為豆皮口感本來就比較不算軟
而且豆皮是沒有味道的
但是中間包了肉餡後搭配起來好有味道
一口一個剛剛好,也不必怕肉餡咬了後被湯汁燙口
而油豆腐也不錯
因為他有切開
所以熱湯不會躲在豆腐縫隙中
這樣就不必擔心吃的時候被燙到了
至於餛飩呢
也很好吃,但是剛好我也是點餛飩麵
所以只是吃多了而已
湯的部分是意外的清爽
本以為因為有油豆腐、肉餡這些的
可能湯會顯得油膩些
但這碗湯完全相反
喝起來十分清爽、很像日式的昆布湯
我很喜歡這樣的湯

 

 

再來就是餛飩麵了,一碗50元
點的時候覺得價格親民
雖然沒有很大碗
但對女生來說份量算剛好的

7  

我很喜歡老闆給的青菜份量
湯頭的部分跟油豆腐湯是一樣的
但又比油豆腐湯要更清爽些了
麵條是用細的白麵
軟硬適中,也是我喜歡的軟度
分了半碗給小語
不知是餓了還是怎麼了
小語吃得開心、一口接一口地吃光光
而且不喜歡吃肉的他
居然默默地吃掉我給他的餛飩
都沒跟我討價還價的
說起這餛飩,我覺得他的皮做得很薄
整個巴著肉,皮並不會大的誇張
大人是可以一次一口的吃的
真的喜歡這碗餛飩麵
下次來應該還是會點吧

 

 

再來就是肉包了,一顆20元
我們點了兩顆

5  

扒開白白的外皮,露餡了

6  

你看看這個包子,皮厚度適中
沒有鹿港的包子薄
所以比較撐得起來,比較挺
加上整個皮的內層充滿了肉汁
每一口咬下去都有鮮肉味
這是我跟小語最喜歡的了
同時,咬了一口他的肉餡
我不禁懷疑油豆腐湯的兩個肉餡、餛飩、跟這個肉包餡料應該是相同的吧
這肉包一顆大小差不多是大人的掌心大小
沒想到我們還多帶了幾顆回家

 

 

我們另外點的那碗大滷麵
因為實在是太晚上桌
所以我急著吃就忘了拍照
大滷麵一碗70元
我個人沒有很喜歡這碗大滷麵
因為大滷麵的麵條實在沒什麼味道
整碗湯除了蛋花、木耳,並沒有多少肉絲
勾芡也勾得太多了
整個湯喝起來不怎麼安心
總之,我吃起來覺得麵跟湯是兩回事
完全沒有入味就是了,不推喔

 

 

 

這次因為比較晚到餐廳了
我最想吃的花捲聽說早就賣完了
還有,因為想喝湯而沒點的乾麵
這些都是我的遺珠之憾
我下次還要去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出去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