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ATGQ (官網)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益豐路四段6991(google map)
電話:04-23830258

用餐日期:2015.02.07 晚餐

 

 

MEATGQ也許對大家來說有點陌生
但其實這家餐廳已經是同位老闆開的第三家品牌食品了
說起另外兩家也許大家就不那麼陌生了
就是「星野銅鑼燒」與「pinococo 皮諾可可」
這家店是老闆特地聘請牛排教父鄧有葵擔任顧問指導開店的呢
來頭不小,享譽盛名
所以一開賣,老饕們都趨之若鶩
這次我也是托了其他人的福,才有機會來吃的

 

 

餐廳的外觀很有田園氣息
讓人感覺舒服又溫馨
尤其他醒目的logo
就是照片左上角的紅色牛角
認這個圖案就對了

1  

2  

 

 

 

餐廳內有部分包廂與開放座位
室內裝潢簡單,多採用黃色燈光
也是屬於走溫馨路線的

3  

 

 

 

還有開放式廚房

P1120363  

 

 

 

旁邊還有引人注目的肉品冰櫃
因為是透明的
紅通通的生肉就擺在裡面
看起來確實有點駭人

IMG_5124  

4  

 

 

 

還有龐大的酒櫃
沒有拍到全景

5  

 

 

 

服務生送上菜單的同時會詢問要飲用一般礦泉水或是氣泡礦泉水
菜單有點需要時間消化
點餐方式就是以主餐為主
選定主餐就是消費金額
價格是包含前菜、湯品、甜點、飲料

6  

 

 

 

桌上的餐具事先就擺定位子了

7  

刀子看起來好厲害

IMG_5122  

 

 

 

先上桌的是溫熱的烤麵包
簡單沒有包任何餡料的法式麵包
吃起來一點都不單調
就是因為他的簡單
才讓人吃得出他的麵包香

9  

麵包可以搭配餐廳附的奶油及黑礦鹽
他的奶油微香、滑順,很好入口
而這個看起來像黑胡椒的礦鹽搭著吃後
因為微鹹的口感更襯托出麵包的甜味了

8  

 

 

 

我們點了一支白酒
我對酒品不熟稔
直接拍出來囉
這瓶酒不會太甜也不太酸
搭配肉品吃也沒有違和感

10 

 

 

 


在吃了麵包配白酒後不久
首先要登場的是前菜

12   

這是綜合大家點的不同的前菜
我個人點的是明蝦
這尾明蝦是乾煎的
很像吃鐵板燒時乾煎的那種明蝦料理
沒有過度的醬料搭配
是我喜歡的料理方式
底下還有一個黑黑的義大利餃子(我覺得像啦)
其實餃子裡包的也是碎蝦肉喔
可惜很小一顆,讓人回味

13  

 

 

 

接著上菜的是湯品的部分
我們幾乎都是點了牛肝菌菇湯
結果送上了一杯卡布奇諾
阿~不是啦~
牛肝菌菇湯就是上面有大量奶泡的這杯沒錯
真的超像卡布奇諾的

14  

我是故意把他大力拌勻
因為我想均勻地喝
不想喝到越來越濃的感覺
如果你跟我一樣有點害怕牛肝菌菇湯的味道
相信我,這杯湯喝起來並不會有太濃的怪異味道
如果你真的害怕,可考慮點煙燻番茄湯
那碗湯喝起來很像烏梅汁......
因該是因為煙燻的關係
是一碗好喝的烏梅汁喔(誤~)

15  

 

 

 

湯喝完後,主餐就準備要上了
服務生先在我們的餐盤上放上了鹽之花及芥末籽
是讓你搭配主餐的

16  

 

 

 

恭迎主菜登場,這是朋友點的老饕頂級牛排(NT.2880+10%)

17  

 

 

 

我點的是澳洲和牛(NT.2800+10%)
這份牛排有兩個部位
包含了右上角的兩塊肋眼心及左邊的肋眼蓋
餐廳建議先吃肋眼心
應該是因為肋眼心筋比較多,需要咀嚼久一點
若是冷掉可能會有點過油

18  

 

 

 

另外,有不吃牛的朋友點了龍蝦(NT.2680)
這份主餐在菜單上有特別註明是一整隻龍蝦
但是當他送上桌時
我們都嚇了一跳,份量看起來超級少的
可能是小龍蝦或是因為已經貼心去殼
所以看起來肉好少,價格不菲

19  

 

 

 

吃這麼多肉品的同時
配菜更是重要
先介紹一下牛排裡都有的蒜頭花
也算是店內的特色之一

20  

服務生有特地教大家怎麼取用

  

 

 

 

還有服務生幫大家配給的大蘆筍

21  

 

 

 

還有幾道大家一起share的配菜

22  

除了那道青醬菇類口味比較重一點之外
我很愛他們家的青菜類
每個吃起來有有新鮮蔬菜的清甜味
不需要任何調味就很好吃了

 

 

 

每人還有一份飯後甜點

24  

 

 

 

還有飲料
附餐飲料的選擇稍嫌比較沒有變化
但是是可以一直無限暢飲的喔
而且續杯可以換種類喔

26  

店家還會另外準備小點心搭配飲料
應該算是不介意大家久坐的意思吧

25  

 

 

 

吃了這家神店後
我有幾個建議可以提出給大家參考
1. 不吃牛肉的人應該就放棄來朝聖吧
2. 主餐雖然牛排都是直接鐵盤送出
但是鐵盤熱傳導快也散得快
肉很快就會冷掉不好吃
所以主餐上來就要盡快吃完
3. 真的很想來朝聖又不想花大錢的朋友可以考慮吃中餐
好像菜色差不多,價位有落差喔(可參考官網菜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出去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