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懶人美食是繼蕃茄電鍋飯後的另一個好料理的餐點
用電鍋煮義大利麵,一開始覺得怎麼可能
接著就會想,會好吃嗎
內外鍋各需要加多少水
然後我就決定自己來做做看
我總共做了兩次
一次是蕃茄雞肉義大利麵
另一次是蕃茄海鮮義大利麵

 

 

 

第一次做的蕃茄義大利麵是用在日本大創買的kitty造型麵

1

 

 

 

看到這個kitty造型麵,真的心情好好
就只有兩種不同花樣
一是kitty,另一是小花

2

 

 

 

材料:

1. 雞胸肉(想吃多少加多少)
2. (牛頭牌)雞高湯一罐
3. 洋菇或蘑菇數顆,我是加了約10顆
4. 洋蔥半顆或一顆
5. 牛蕃茄2顆
6. 黑胡椒少許
7. 鹽少許
8. 青菜一把
9. 義大利麵(義大利麵條、筆管麵、通心麵都可以)

 

作法:

1. 先把雞胸肉洗淨,用鹽及胡椒抓過,先置於一旁讓他入味
2. 洋蔥切片,鋪在內鍋底部
3. 倒入義大利麵,我會以量米杯確定加入的麵量,並加入等量的高湯
4. 加入切塊的洋菇
5. 將雞胸肉放在最上面
(這個順序我覺得很重要,讓肉汁往下流入麵,比較有味道)
6. 牛蕃茄最後放入
7. 外鍋水加1.5杯
8. 大同電鍋壓下去等他跳起就可以啦

3

 

 

 

9. 因為青菜比較容易爛,所以我是另外煮好等電鍋跳起再加入拌勻
當然燙青菜時有加一點鹽巴了

4

 

 

 

這樣簡單的義大利麵懶人料理就完成了

5  

 

 

 

第二次煮,我選了海鮮料、造型蝴蝶結麵

材料:

1. 蝦數隻、大干貝數塊(想吃多少加多少)
2. (牛頭牌)雞高湯一罐
3. 洋蔥半顆或一顆
4. 牛蕃茄2顆
5. 米酒少許
6. 青花菜一朵
7. 義大利麵(義大利麵條、筆管麵、通心麵都可以)

6  

 

 

 

作法:

1. 先把洋蔥切片,鋪在內鍋底部
2. 倒入義大利麵,我會以量米杯確定加入的麵量,並加入等量的高湯
3. 放入牛蕃茄
4. 外鍋水加1.5杯
5. 大同電鍋壓下去等他跳起就可以啦

你沒看錯,只有先把麵丟入料理而已
海鮮因為很快就會熟
所以不急著丟入
這時候就可以先準備燙青花菜了
燙的時候有加入鹽調味

7  

 

 

 

6. 蝦子洗淨,去殼,並開背。另外,干貝橫切半,薄一點好料理。並分別將蝦及干貝加入米酒浸泡去腥。
7. 電鍋跳起後,掀開鍋蓋,待蒸氣散去後,拌一下鍋內麵條、洋蔥,確定有高湯掩蓋
8. 把浸泡蝦及干貝的米酒倒掉,將蝦及干貝加入鍋內
9. 外鍋再加1/4杯水,繼續煮
10. 待電鍋跳起即可
11. 把蕃茄搗碎拌一拌

8  

 

 

 

12. 最後加入青花菜就可以吃啦
海鮮的甜味真的好奇妙
整個湯底都變鮮甜了

9  

 

 

 

綜合以上兩款懶人電鍋蕃茄義大利麵
我因為不愛起司,所以都沒加
如果喜歡的人可以加
可能會更義式喔

 

 

 

 

 

 

 

 

 

arrow
arrow

    想要出去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