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說是海南雞飯,但這張照片裡我配的是松阪豬
呵呵~料理嘛,本來就沒有太制式化規定
隨心所欲正是料理有趣的地方

 

 

今年過完年
學長一家從新加坡旅遊回來
他帶了一些海南雞飯料理包回來
讓我忍不住躍躍欲試新料理
醬包感覺costco有賣,或是有賣其他同品牌的醬料包

1  

醬包的背面有寫使用方法
其實非常簡單
這裏寫是兩人份的量
但其實這是有南洋風味的醬料包
所以怕孩子及家人不能接受
我通常一次煮三杯米
相當於六人份的量了
還是挺有味道的,也夠了
再濃,小人可能會排斥

2  

 

 

 

第一次用的時候
我的確搭配了去骨雞腿肉
先把雞腿肉用烤粉稍微醃製一下
我沒有很多時間可以醃
所以抹上粉後先丟在冰箱備著
再來就是洗米,大約反覆洗二到三次就好了
(我家用的是白米加糙米)
把水瀝掉後,倒入醬料包

7  

 

 

 

把醬料均勻拌入米粒
量取與米等量的水加入
並把雞腿肉鋪在米飯上

4  

 

 

 

我是用砂鍋煮的
就是中小火煮15分、關火悶15分即可
也可以用電鍋喔
那就外鍋加1杯水就可以了

5  

 

 

 

把雞腿先取出來切片
再擺上飯碗
就是美味的偽海南雞飯了 ^^

6  

 

 

 

另外用了松阪豬做的海南豬飯(我自己取的)
一樣洗米後,把海南雞醬包拌入米飯
再把松阪豬鋪上(松阪豬我有先切片)
煮好就這樣囉

9  

 

 

 

我比較喜歡盛入碗內的感覺

10  

再川燙,或清炒幾道青菜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出去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