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JPG

自己在家做義大利麵
聽起來不難
但多年來我因為覺得義大利麵不管是紅醬、青醬、白醬
都很麻煩,所以我很少在家自己做義大利麵
孩子從小就愛吃義大利麵
不過她跟我們一樣不愛吃起司
義大利麵不愛紅醬
因為這樣,我決定自己做清炒義大利麵試試
結果發現不會太難
也大受家人好評

 

 

 

材料:

1.義大利麵條(視個人喜好,我這次選快煮直麵)
2.牛番茄一顆
3.玉米筍約5條
4.秋葵約6條
5.蒜頭切片
6.各種海鮮(這次用了鮮蝦、小管、干貝)
7.白酒或料理米酒少許
8.鹽少許

01.jpg

 

 

 

作法:

1.先把蝦子去殼、去沙、開背,並留下蝦殼

02.jpg

 

2.熱一點橄欖油,乾炒蝦殼至蝦殼變色後,加入一大碗公水,熬蝦湯
3.煮好後去釣蝦殼,盛出蝦湯備用

03.JPG

 

4.一點橄欖油把部分蒜片爆香,煎蝦子至七分熟取出

04.jpg

 

 

5.煎小管,也是不要全熟取出

 

6.煎干貝(可以加點白酒或以米酒取代)至適當熟度(可以全熟)取出

05.JPG


7.熱鍋下橄欖油,將蒜片爆香,把切好的牛番茄丟入炒至番茄出水

06.JPG

 

 

8.加入玉米筍拌炒,加鹽調味

 

9.倒入水煮過的義大利麵,及蝦湯拌炒

07.JPG

 

10.把鮮蝦及小管倒入拌一下

08.JPG

 

11.最後加入秋葵及干貝,蓋上鍋蓋悶2分鐘就可以盛盤了

09.JPG

 

 

因為海鮮都很快熟
所以這次我把海鮮們都分別煮半熟備著
為了好吃手續也許繁複了點
如果要簡便點,也是可以直接下鍋炒
不過如果干貝的厚度比較厚
可能要先下干貝,其他海鮮可以慢點下

 

 

 

 

arrow
arrow

    想要出去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