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回台南
受學妹的誘惑
她在網路上看到台南這家手工煎餅店
這家店就在天公廟附近
離中山公園不遠
我們那天晚上大約七點半才到店裡購買


一到店門口就看到店內有個奇怪的器械

除了老闆小孩的在學課本之外
就是這樣一個鐵架有五個爐
每個爐上就是一個模子可以作煎餅
這個模子還可以更換
因為老闆除了傳統口味橢圓形模子外
也有作味噌口味的方形模
隔天再去時果然親眼看到老闆在做煎餅


連得堂餅店除了原味、味噌口味煎餅
還有抹茶等其他口味煎餅
另外還賣麻栳、還有像外面市售的地瓜酥那樣的甜食
但是煎餅的部份現場只能買到原味及味噌口味
且每人限購 2 包
其他口味要用宅配的
目前宅配要等到 10 月中了...


我們兩個分兩天去
總共買了七包原味及一包味噌煎餅
原味煎餅一包 6 片 25 元

這個煎餅硬度比市售的高一點
但是有淡淡的奶香味
很愛吃煎餅的我雖然吃不出它的特別
但畢竟它是純正手工製的
至少吃起來會覺得比較開心


另外一包味噌口味比較多
一包 30 元

這包我們帶到實驗室大家一起吃
每個人都覺得這煎餅比較硬一點
有人覺得好吃也有人覺得普通
我個人覺得吃不出味噌的味道
但也是蠻香的


我想下次回去
我依然可能去買這個煎餅
因為現在手工製的已經不多了
我對於老闆限定一天一人只能買兩包的策略
一開始覺得奇怪
因為去買的時候也沒看到有人排隊
但後來想想
這樣也許是有良心的做法
因為可能很多人是慕名而來買煎餅的
如果來買要一大早排隊搶購的
會讓很多人失望
限量的話可以讓更多的人買到
也算是替大家著想啦








連得堂餅家

電話:06-2258429、2286761
地址:台南市北區崇安街 54 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出去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