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泰豐的盛名我不必多做介紹
她已經揚名到海外去
也在海外開了不少分店
終於去年年底台中第一家分店開了
就開在人擠人的大遠百B2

01.jpg

 

 

 

大約十多年前,我吃過一次信義路上的鼎泰豐
不過當時還是學生的我
知道鼎泰豐價格不菲
所以不敢在店內用餐
怕吃飽要花很多錢
就簡單外帶幾樣招牌單品就好
讓我驚訝的是
這十幾年來鼎泰豐的價格始終如一
都沒有因為任何通膨的現象
而調整他們的售價或是產品
這真的是很難得,也值得讚賞

 

 

我們去遠百的那天是個星期五
特地在開門時沒多久就去了鼎泰豐
當時還有很多位子
但十一點吃中餐對我們來說是有點早了
所以我跟正妹決定十一點半再來排號碼
大約等了 20 分鐘就有位子了
他們的門面裝潢很簡單大方

02.jpg

 

 

內部真的滿滿都是人
我好喜歡他們的吊燈

03.jpg

 

 

還有讓大家放包包的專用籃子

04.jpg

 

 

點菜單卻是路邊攤的簡易菜單
連圖片都沒有喔

05.jpg

 

 

我們點了一籠小籠包
一碗半肉半筋的紅燒牛肉麵
一份元盅雞湯
兩顆芋泥大包
含服務費要 737 元

06.jpg

 

 

點好後,服務人員就先遞上餐具、熱茶及薑絲

07.jpg

 

 

只有供應熱茶喔

08.jpg

 

 

醬料有烏醋、醬油及特製辣醬

09.jpg

 

 

特製辣醬有點辣
但不是我愛吃的辣醬
所以我沒有沾很多

10.jpg

 

 

後面還有白醋及牙籤

11.jpg

 

 

夾桌號的這個飾品很可愛
裡頭有個頂著蒸籠的功夫小子

12.jpg

 

 

沒有等太久
小籠包就熱騰騰的上桌了
這樣一籠十顆,190 元
十年前我吃的時候也是一樣十顆 190 元

13.jpg

 

 

服務人員上小籠包時
會順手為大家調製醬汁
其實就是醬油加上烏醋
不過他們都會強調
烏醋會比醬油多一點
為了要去油解膩的喔

14.jpg

 

 

十年前我吃的時候就非常驚訝
這鼎泰豐果然名不虛傳
皮真的很薄,但不容易破喔
建議大家要夾取小籠包時
要先將筷子沾取醬料弄濕
夾小籠包時才不會黏到皮而容易破

15.jpg

我特地用筷子把皮弄破
馬上流出很多湯汁
這個鮮肉小籠包其實我覺得它應該叫湯包
因為裡面有很多湯汁

 

 

咬一口後會發現
裡面的餡也扎扎實實的
一點都不馬虎
吃起來鮮肉裡帶點微甜的味道
配上烏醋沾醬
最後的口感是清爽的喔

16.jpg

 

 

元盅雞湯湯頭很清
一碗也是價格不變的 190 元

17.jpg

 

 

雞肉大約有四塊
我跟學妹像下面這張圖裡的碗大小
總共可以添四碗
雞肉燉的很嫩,入口即化差不多也是這樣的感覺
而這湯頭是我很愛的清淡
不是濃郁的雞湯
而是有飽滿元氣的原味雞湯

18.jpg

 

 

接著上桌的就是半筋半肉牛肉麵了
這碗紅燒牛肉麵要價 200 元
是聽來吃過的朋友說好吃
我們才點的
我以前沒吃過喔

19.jpg

 

 

這牛肉麵剛好兩肉兩筋
我跟正妹就一人一肉一筋
我先添了碗牛肉筋麵來吃
這筋很大塊喔
很嫩很容易咬、吞
麵條是細的
所以比較容易入味
每一口麵吃起來都有像吃到牛肉般鮮甜
而這湯頭很妙
很像台灣早期的牛肉麵泡麵湯
不知道是不是叫味味A原汁牛肉麵那款泡麵湯頭
對我來說是充滿回憶的味道

20.jpg

 

 

第二碗我添了牛肉塊加麵條
牛肉塊也是很大一塊

21.jpg

 

 

看看這咬了一口的牛肉
這牛肉真的滷的透徹
而且也很鮮嫩好吃

22.jpg

 

 

最後用也是蒸籠上桌的是芋泥大包
我們本來想點迷你芋泥包 (兩顆 50 元)
但小姐有提醒那迷你包就是一口大小而已
我們才改點大包的

23.jpg

 

 

上桌的服務人員發現我在拍照
特地要幫我把蒸籠掀開
但其實我是想拍蒸籠啦

24.jpg

 

 

這芋泥大包的大小就是跟一般奇美食品的芋泥包差不多大
一顆 40 元

25.jpg

 

 

這芋泥包的外皮沒有很白
感覺就不像有些亂加加工品的麵糰
這是比較正常的麵糰顏色

26.jpg

 

 

剝開以後,裡面的芋泥還蠻多的喔
我還蠻喜歡這個芋泥包的
外皮吃起來有點Q彈,又鬆軟
內餡不甜不膩,恰到好處
果然比冷凍食品好吃多了

27.jpg

 

 

吃飽後就拿著帳單往出口去結帳了
結帳櫃檯後面還有一些可以外帶的禮盒產品
其實在各大賣場有發現都有鼎泰豐食品在外賣
只是種類有限罷了

28.jpg 

 

 

其實這次吃了鼎泰豐
我不難想像為什麼日本人這麼愛了
因為鼎泰豐的所有菜色調味都不會很重
是很適合愛清淡飲食的日本人沒錯
也剛好我喜好清淡口味
所以我是蠻喜歡的
只是價格如果可以更親民一點就更完美了
(又再做白日夢了)

 

 

 

 

 

 

 

 

 

 

鼎泰豐台中大遠百店

官網:http://www.dintaifung.com.tw/ch/index.asp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1:00-21:30
                週六、週日及例假日:10:30-21:30
電話:04-2259-9500
地址:台中市台中港路二段105B2(大遠百台中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出去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