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看店名不要以為我改吃素了
今天介紹的這家餐廳雖然名為菜包李
但他其實沒有賣菜包喔
這是一家海產店
裡面賣的全是新鮮海產
就是因為夠鮮,所以價格並不便宜
不過吃得非常開心又過癮就是了

 

 

這次是跟三五好友一起來
點的是八大人份的桌菜
一桌 7000 的大菜
不過這家店並沒有賣飯類的
本來想為小孩子點點飯來吃
店家說,可以去隔壁便當店買喔 -.-

 

 

一開始就給了我們簡單的餐具及餐盤
還有這一碗特調的醋醬
我平時吃海鮮沒有沾醬的習慣
但這一天我有特地沾了一下
還真不錯,不會太嗆
也很搭海鮮的鮮味

02.jpg 

 

 

第一盤上桌的菜是鮮蝦
這鮮蝦只有水煮過
我個人本來就偏好原味的海鮮
就是水煮的最合我味
並不喜歡過多的拌炒或是油炸
所以這道非常合我的胃口
這蝦子真的新鮮到幾乎沒什麼蝦沙可挑
單吃就可以吃到蝦子的鮮甜味
沾了醬吃又可以提升口味的層次感
連小語也吃了兩尾半鮮蝦

03.jpg 

 

 

再來是椒鹽小卷
每隻小卷都肥嘟嘟
雖是辣炒,但並不辣
而且炒的非常香
肥嘟嘟的肚子裡有半透明、軟軟不知道是不是算內臟
是可以吃的
這小卷的軀體肥美
而頭部吃起來有點酥酥的
所以整尾除了中間透明骨不能吃之外
沒有不能吃的

04.jpg 

 

 

這道是油淋鮮魚
我其實不清楚這魚的種類
但這魚的新鮮度從大家把它整尾吃到連眼睛都不剩就可以略知一二
也是我吃喜宴時最喜歡的魚料理了

05.jpg 

 

 

接著就是我們的重頭戲豋場
就是處女蟳
你看看那肥美的蟹膏
比起口感較硬的蟹卵
我真的比較愛吃蟹膏
而這處女蟳因為都夠大隻
所以蟹肉都很飽滿
也很好剔除
我可以吃得乾淨溜溜
蟹肉吃起來略帶彈性、鮮甜味不減
真的是人間美味啊

06.jpg 

 

 

再來這道就是小語的重點了
鹽烤蛤仔
這道很厲害的地方是
簡單的鹽烤,但是所有的蚌殼都沒有打開或微開耶
所以整個蜆汁都留在蚌殼內沒有外露
這蛤仔肉大汁多
不喜歡吃蛤仔的我也覺得很好吃

07.jpg 

 

 

本日唯一青菜就是炒金針
金針吃起來脆脆的
口感不賴

08.jpg  

 

 

蔭薣蛤蠣是超下飯的一道佳餚
大家都在讚嘆如果有一碗白飯就好了

09.jpg 

 

 

每次來菜包李的另一個重點還有這道白鯧米粉湯
這道米粉湯其實在南部還蠻常見的
不過白鯧魚是油炸過的
這也很好吃喔

10.jpg 

 

 

再來是一些炸物
左邊的是花枝丸
中間是菜捲類
右邊是魚蛋
這個我只有吃花枝丸
覺得普普

11.jpg 

 

 

最後上的這道最特別
是烏魚腱
吃起來脆脆的向腰子一樣
口感好,口味又不腥
還蠻好吃的呢

12.jpg 

 

 

這次來菜包李是第三次了
覺得他們家海鮮真的有新鮮
很值得推薦
不過也反應在價格上就是了

 

 

 

 

 

 

 

 

菜包李小吃部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1:00
電話:07-2415778、07-2155566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河南二路137
本文用餐時間:2011.11.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出去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