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段旅程
1. 真的很討厭色情廣告回文,請各位朋友小心不要亂點留言者的網站喔
2. 當媽後更新文章速度緩慢,請大家見諒
3. 帥氣的 Sean 及 Eugene,姑姑跟爺爺奶奶也好想抱抱你們,不然偶爾看看照片也不錯啊
4. 持續目標:英檢中高級、日文檢定考




其實我一直都很喜歡自己親手製做一些小東西
但是自己做的東西通常都比買現成的來的貴
而且通常也要花不少時間來完成
所以喜歡歸喜歡
我常常也得懸崖勒馬
欣賞別人的成品就好


這次要去希臘之前
我想到要準備一些禮物過去
一開始是想
他們都蠻喜歡有中國風的東西
所以我先想到中國結
就拉著學妹嘉欣跟我一起去手藝店看看
其實我們去的巧藝社
並沒有太多中國結的套裝選擇
我挑了一對蝦子的中國結鑰匙圈


另外,還想準備給要結婚的新人
所以又在店內肆意的逛了起來
有看到櫥窗內用株株串的袖珍型新娘禮服
吊在簡單的model身上
白色的禮服套在黑色model上
更顯出白的典雅與高貴
可惜,櫥窗內我愛的那件並還沒有出套組
小姐告訴我在等一兩個月吧
我心想,啊我都出國了怎麼送人...
所以我只能放棄這件禮服了


後來挑選了十字繡
其實在看十字繡時
有很多是很大幅的圖
像眾所皆知的萬馬奔騰圖就是其中一幅
看起來工程浩大
對於從沒做過十字繡的我來說
還是別想太多
腳踏實地、認真的做一幅吧
所以我選了這個愛心相框的
上面剛好是一對結婚新人


隔天,我把材料都帶到實驗室
開始認真的四處問人
看是不是有人會做十字繡的
結果,實驗室裡十幾個女生
居然沒有人會
然後,我就聽到一個低沈柔弱的聲音幽幽的說
學姊,我會耶
轉過頭一看
居然是一個碩一新生
而且還是個男生
想不到這個平時是明昌的球友的小男生
居然會十字繡
學弟大概猜出我眼底的狐疑
立即解釋的說
沒有啦,就以前高中家政課老師有教過
我淡淡的微笑~
也對,學弟跟我差這麼多屆
他們那個年代男生是要上家政的


就在學弟認真的說明後
我就開始利用一些瑣碎的時間努力的繡繡繡
一開始進度挺快的
所以也就不太擔心會來不及完成
同時我也進行著我的中國結蝦子
沒想到我在一個晚上就作好了一隻蝦
可是那張薄薄的說明書都沒有交代清楚收線要怎麼收
哎~真是為難我了
我是也有想到要怎麼收啦
但是就很怕創意太十足
會破壞我完成的蝦蝦
所以一直擱著
想說等有空來去巧藝社問問
結果...
萬萬沒想到小姐居然跟我說
我們也都不知道耶
店裡沒有會中國結的小姐喔
哇哩勒~~~~~~
很想摔桌子說
我還得裝出慣有的笑容微笑的說
沒關係!那我再自己想辦法好了......
(心裡低咕著,那你們幹嘛拿出來騙錢)


後來幾天因為趕工作進度
所以十字繡的進度也停滯了
到了要出國前幾天
眼看著就要來不及了
趕緊熬夜也要完成
並且在剩餘的空白處繡上兩位新人的大名及年份
呼~也算是完成了
(啊蝦蝦真的來不及了...)


我很滿意、小心的將禮物收進行李後
心裡想著他們大家看到的表情

結果到了希臘
真的很糗
(別人不知道,只有我自己心裡很窘)
就是之前我也提到過的
萱靜的婆婆手藝超棒啊
一進到她家就看到很多十字繡
十字繡的桌墊、窗簾等等
真是羞死人了
原來他們也會做十字繡啊
而且不只會,,很會勒
早知道這樣
我就發揮我最大創意把中國結蝦蝦作好就好了
嗚嗚~
我的第一次這樣比起來
不是更明顯的遜色嗎
雖然也不是要去炫耀什麼的
但還是有點傷心啦
這種心情只有明昌懂啦...

想要出去玩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doyce
  • 那我要order一個毛線包包~~~<br />
    <br />
    包包~~包包~~包包~~~
  • sandrabbb
  • 阿~阿~阿~(烏鴉飛過)<br />
    我們來報名針織課啊<br />
    要不要?<br />
    <br />
    對了<br />
    我看到你寫上日文的事<br />
    好想去喔~~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