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出發到外島的這一天
我們搭早上6:10的飛機
所以呢必須在半小時前5:40以前登機
從我們住的Touri家到機場大約要30~40分鐘
可想而知那天我是凌晨四點就起床了
匆匆地盥洗完畢就出發前往雅典機場



到了機場
你看看,連機場都還沒醒呢




我們幾個也還不算清醒





辛苦起床載我們到機場的Themis
可憐的他當天早上還要上班呢
我們一直跟他說可以先回去再睡個回籠覺
可是他就是堅持要陪我們到櫃台check in
然後等我們入關後他才要離去
~~so sweet~~





進入機場內後就看到在希臘蠻普遍的連鎖店Everest
他們賣很多像甜甜圈或是潛艇堡之類的食物





雖然這麼早我的胃還沒清醒
實在是吃不太下
但我也知道只有40分鐘的航程
機上應該沒有提供餐點服務
所以為了怕之後肚子餓
還是先填點東西進肚好了
我們三人點了一份早餐





不要懷疑,這真的是我們三人份的早餐
這個甜甜圈很像mister donut的卡士達巧貝
你看它扎實的內餡





上了飛機之後
我很幸運的坐在東邊的窗戶旁
心裡想著難得可以看到日出
但是大家應該都知道
飛機通常是飛在雲端上的
所以我看不到在阿里山看的日出
正確的來說
我是會看到日出的餘暉
有漸層的光輝





在40分鐘航程後我們順利地抵達Mykonos機場





到的時間還不到早上七點
我們原本預計徒步走到市中心
在搭巴士南站的公車前往赫赫有名的Paradise beach
但天真的我拿著Mykonos的地圖研究了一下
感覺從機場到市區跟到Paradise beach是一樣的距離
(有圖有證據)





所以我就跟另兩位男士提議
與其我們要走去市區坐往海灘的公車
不如我們就直接走到海灘吧
大概是因為是旅行的第一天
大家都充滿幹勁
因此這個提議並沒有被推翻
之前在機場問了一個不太會英文的阿伯
他說從機場到市區約20分鐘
所以我們推測到海灘的時間也差不了多少
這樣我們可以更省時間多看多玩些



得意的我決定在出發往Paradise beach之前還是先問問當地人方向比較好
眼看著前方就是一間警察局了
大膽的走進去問路了





果然就在警察局前方不遠處就看到了指標





背起背包往前方邁進
在沿途上看到一些羊群們在吃草





希臘人真的很愛亂塗鴉
連石頭也不放過





還有路上的燈
塗鴉後倒是蠻可愛的啦





還有很多漂亮的住家
白色漆牆加上藍色窗戶
果然很希臘





沿途上也有一些漂亮的旅館



一整個就是很海島風



沒想到地圖是騙人的
在我們走了30分鐘之後
一點海的影子也沒瞧見
沒有人敢喊累
只好繼續往前走



好不容易,看到Paradise beach的公車站了





另一邊則是海灘就要到的指標





呀呼~~終於到了
進入之後我以為就是海灘了
沒想到還是沒看到海
眼前有一些飯店推出的露營區
抬頭看到有一群鳥在上面悠哉的棲息著





牆壁上又有帶點色情的塗鴉了





別急別急,beach就在前方





終於看到一個paradise beach的招牌了





走進去後就看到海灘不可缺的沙灘椅跟傘了
因為我們去的時間比較早
所以沙灘上除了工作人員外
就只有我們了





還有遊艇耶
好夢幻喔
就像電影中的一樣了





在海邊還有一樣不可缺少的就是陽光了



很美吧!好想一直待在這喔!



但是因為我們在mykonos島上只有六小時的時間
而且也還有其他在市區的形成還沒去
加上我們到的這天天氣不太理想
風浪過大,似乎也不太適合下水啊
所以還是趕緊到公車站等公車進城吧



可是沒想到
公車要再將近40分鐘後才會來
但實在也沒有確定的時刻表
所以我不想離開公車站
怕錯過公車


等了許久
公車緩緩從山坡上下來了






到達Mykonos鎮後
我們先到第一個景點
就是Windmills of Kato Mili (卡特米利的風車)
Mykonos這個小島本來風速就比較強勁
所以風車是用來磨麥的
現今已經停止使用了





這是遠拍風車
總共有六座
最左邊的一座風車已經拆下來了





我們從風車下面走到海灘上
今天的風真的很強
可以看看我幫懶貓拍的照片
他可是沒有故意撐著
就讓風自己幫他挺著





風車下面的這片海真美
海水很綠很藍
好久沒有看到這麼漂亮的海水顏色了





再往旁邊走
這一帶海邊素有小威尼斯之稱
這裡開了不少餐廳
可以坐在岸邊喝著咖啡
看海浪打到牆邊
這裡也是藝術家喜歡群集之地






很有feel的小威尼斯





接著我們繼續往鎮上的巷弄內走去
進行下一步的探訪
說到Mykonos,其實它們的街道巷弄也是很有特色
享有殊名的觀光重點之一



就像這樣白的徹底



除了白幾乎就只有藍了
連速可達也要漆成全藍的

還有像這樣
在陽台上種點花花草草
點綴一下白與藍
增添更多彩色的生氣





在走著走著
我們經過了愛情海船舶博物館兩次而不自覺
後來拿著地圖問了幾個人才知道船舶博物館的位置
我們去的那天是星期一
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
博物館並沒有開放
但我覺得他的外觀很美
還是拍了照留念一下





巷弄內有很多餐廳、咖啡館以及賣紀念品的小店
俗話說,凡是帶不走的、買不起的
通通可以以相機作為記錄
所以我冒著被店家怒罵的危險而拿著相機拍了幾張



有好多風景磁鐵
還有風車的紀念品
但實在怕帶回來會弄壞
所以我都沒有買





也有很多賣項鍊、手鍊等飾品的
我只有買幾張明信片寄回台灣給自己囉



其實,在Mykonos的街道上偶而會看到有些店家在門口放置彩虹的圖樣
這些彩虹是代表對同性戀者的歡迎
也就是說不排斥也不會以有色的眼光看待他們
這也是為什麼Mykonos會讓同性戀者流連忘返的原因了






接著我們繼續向前尋找Paraportiani Church
據說Mykonos島上散布著多達360座教堂
其中以這座帕拉波爾提亞尼教堂最為人知
與風車並列為Mykonos地標



在回國後整理照片時
我意外的發現我所拍攝的這張照片的角度
跟旅遊書上的幾乎一模一樣
有點開心~~



在尋找教堂的路上
我們意外地遇到在休息的Mykonos島鳥-鵜鶘鳥





牠們在街道上逛大街的情形



(這張照片是明昌拍的,我覺得拍得很好)




牠朝海邊前進,準備覓食



明昌還特地跟著牠等到牠起飛
把整個過程拍了下來





我們當天午餐選擇了旅遊書與網友的推薦餐廳Nikos
紅白格紋的餐巾實在太好認了






餐廳裡的兩位男服務生非常親切
看著我手上的中文書
問我從哪裡來
當我說是台灣時
他們煞有其事的猛點頭說著 " Oh, Taiwan, I know"
也很熱情的與我合照






我們點了都是背包客們來點過且一致推薦的餐點

一份龍蝦沙拉



其實在台灣我不喜歡吃這樣的沙拉
感覺都在吃醬
也吃不出龍蝦的味道
可是這次的沙拉不同
配色上弄的很鮮豔
感覺很乾淨也很新鮮
吃起來很清淡
卻夾帶著龍蝦肉的甜味
配著新鮮的番茄一起下肚
真的很好吃



一份雞肉的Souvlaki



在希臘常會看到Souvlaki這道料理
通常可以選擇牛、羊、豬、雞等肉品
先把肉串拿去碳烤
再搭配一點薯條、米飯、生菜或是沙拉
哇~說著說著我似乎又聞到了一股烤肉味
而且也不知道為什麼
在希臘常覺得他們的薯條真的超好吃的
米飯的話則是沒什麼特別的
因為他們的米不像台灣米會黏會Q
他們的米是粒粒分開的
有時候還會拌點香料



還有一份Stuffed tomato



這道也是常見的希臘菜
我很愛吃他們的番茄
跟台灣的牛番茄很像
很紅很甜
這道料理呢就是把番茄頭切掉
鋪上米飯後在蓋上蓋頭
一起放進烤箱烤一烤
有時候會有用青椒來取代番茄
其實應該說原本是用青椒
後來被番茄取代了吧



差點忘記在希臘餐廳用餐幾乎都會拿麵包來
這其實不是贈送的
因為在帳單上他們會把他列入計算
而且通常不吃我也不好意思退
有點像是算服務稅的意思
所以怎麼好意思退呢
而這些麵包通常都很乾
有時候還有點硬
其實這個麵包是要沾著旁邊的橄欖油
或是另外一瓶果醋一起食用
果醋很酸喔
如果不敢吃醋的朋友千萬不要輕易嘗試啊





酒足飯飽之後發現店家擺在一旁的海鮮
我是被蝦子嚇到的
注意看喔
蝦子幾乎要跟紅線魚一樣大了
真想吃吃看
可惜我已經吃很飽了






這一餐我們三人花了將近22歐
什麼? 你覺得很貴嗎
不不不...
這可是我們在外島吃不算貴的一餐喔
呵呵~~



時間差不多該是要去搭船的時刻了
我們沿路往港口出發
路上打算順便找個郵筒寄明信片



在港口旁邊有個還蠻漂亮的海灘





回頭再看看整個Mykonos城鎮





我們的船班不幸delay了
風很大沙很大刮的我臉好痛
可是前天晚上熬夜寫報告的俊銘還是睡著了





等了兩個多鐘頭
上了船
我還是不忘了透過玻璃窗拍攝Mykonos島
畢竟很難得可以拍到離開島的景色





掰掰囉親愛的風車們





在船上看著陽光灑在海面上也是很有feel





就這樣我們告別了短短六小時的Mykonos之旅
帶著期待的心前往下個島Paros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出去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