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34.JPG

 

 

比起牛奶,我很愛喝豆漿
其實豆漿的營養也不需要我多說
並不比牛奶的營養值低
而且過敏的人喝豆漿也許比牛奶好一點

 

 

會讓我想自己動手做豆漿的原因是
1. 自己做的豆漿比較便宜
2. 自製豆漿也比較健康
3. 豆漿做起來其實蠻方便的
4. 會做豆漿後,做豆花也就不難了

 

 

我的豆漿食譜是參考兩位網路自製美食專家的
一個是我的大學同學達太
另一位是旅居在國外的紐西蘭美女
他們的方法其實很像
我也只是跟著做而已

 

 

方法:

IMG_5240.JPG

1. 將1.5米杯的黃豆(或黑豆)洗淨,並浸泡約7-8小時
2. 以清水洗過浸泡好的豆子
3. 將豆子加入適量的水,並用可以打碎豆子的調理機或果汁機打好
   (我用的是家裡的貴夫人)
4. 放到大同電鍋附的大內鍋中,並加水至內鍋一半
5. 在外鍋加一杯水,並放入內鍋開始煮
   (煮的時候為避免豆漿滾沸流到外鍋,可以放一支筷子讓鍋蓋無法蓋緊)
6. 待電鍋跳起後,把內鍋取出,放至微溫
   (可以看上圖左,因為鍋蓋未緊密蓋上,豆漿沸的時候剛好在最上緣)
7. 取另一個鍋子套上豆漿袋,並將煮好的豆漿倒入,過濾豆渣
   (上圖中,豆漿袋一個才20元,不貴)
8. 將豆漿袋扭擠,直到無法擠出豆漿
9. 袋內的豆渣可以留著備用
   (上圖右)
10. 擠出的豆漿放上瓦斯爐加熱,並加入砂糖已調整依個人口味不同的甜度
     (加熱時要不停攪拌,讓砂糖溶化,並避免燒焦)

 

 

 

這樣的方法是不是很簡單
傳統煮豆漿會直接在瓦斯爐上煮
不過必須一直不停的攪拌
用電鍋煮的好處就是放進去後不必理會它
等電鍋跳起過濾、加糖就可以了
所以我很喜歡自己動手煮豆漿
也很開心可以喝口味較濃郁的豆漿
甚至我可以喝到無糖豆漿
這樣一鍋豆漿大約可以倒5-6杯市售大杯的豆漿
豆子的成本也只要不到30元
喜歡黑豆漿的人也可以把黃豆換成黑豆
我偶爾也會煮,也是一樣的方法
也許你也可以自己動手做做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出去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