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片名:我愛芳鄰
日文片名:ラフ
英文片名:Rough
漫畫原著:安達充
編劇:金子ありさ
導演:大谷健太郎
演員:長澤雅美、速水茂虎道、阿部力



官方網站:http://www.rough-movie.jp/index.html


劇情介紹:
    
       這是一部改編自漫畫家安達充的電影,身為六年級生大概都還依稀記得大師的畫作。會想看他的電影版,當然除了想溫習劇情之外,還是因為主角是長澤雅美所飾演。主角大和圭介(速水茂虎道飾)與二之宮亞美(長澤雅美飾)兩人的家族是世交,他們的爺爺都是跟著同一個師父學做糕餅的,後來兩人分別開了家糕餅店,一直到有一天二之宮研發了一種新產品,是沒有耳朵的貓頭鷹,生意突然大燥,大和就跟著也做了貓頭鷹樣的糕餅,卻因為比二之宮的貓頭鷹多了兩個耳朵,促使他們的生意贏過二之宮,亞美的爺爺因此氣到過世了,從此,二之宮與大和則變為世仇,兩小無猜也不再一起玩了。

       到了高中,兩人分別加入了學校的游泳隊與跳水隊,因而再次重逢,一開始圭介並不記得亞美,只當他是一個隊自己持有偏見的女同學,在一次的巧合安排下,兩人分別代表男生宿舍與女生宿舍,進行宿舍傳統的一日約會,一場突如其來的大雨讓他們躲進屋內,屋主是日本游泳健將仲西弘樹(阿部力飾),同時也是圭介所崇拜的記錄保持人,亞美告訴圭介,仲西認為他是個可怕的對手,很可能會超越自己,圭介聽到後很開心,當面謝謝仲西的讚賞,但是仲西卻不承認他有說過這些話,讓圭介感到很難堪,也因此對亞美生氣,認為她的玩笑開得太過火了。後來的一次游泳比賽中,仲西拿第一,圭介第二,仲西才對圭介說他的確是個可怕的對手,希望他不要再生亞美的氣了。

       一天,大家一起到海邊遊玩,亞美不小心溺水,圭介跟仲西發現紛紛不顧一切跳下水要救亞美,最後,亞美是被仲西救起的,這件事在圭介心中留下一個遺憾,所以努力的練習游泳,希望有一天救起亞美的是他。一場意外的車禍,讓仲西險些丟了一條命,自責不已的亞美,每天都到醫院去照顧仲西,也因此對圭介的關心變少了,圭介也變得懶散,疏於練習,後來受到室友的鼓勵,決定在下次游泳大賽前要以仲西為目標,刷新紀錄。在比賽前,亞美猶豫著沒到會場加油,卻也感到兩個男生都能勇敢面對挑戰,她也就不再逃避,勇敢面對自己的心意。


﹦﹦﹦﹦﹦﹦﹦﹦﹦﹦﹦﹦﹦﹦﹦﹦﹦﹦﹦﹦﹦﹦﹦﹦﹦﹦﹦﹦﹦﹦﹦﹦﹦﹦﹦﹦﹦﹦






安達充很喜歡用英文單字在劇中做解釋
像是這個rough



在劇情中是宿舍管理人說明著
rough就是指底畫或是為完成的作品
也就是在畫畫之前
會先以簡單的線條勾勒出的底
就像他們每個人
都是從底畫開始的
慢慢的一條條現的累積
重疊成一幅畫
每條線並不需要追求完美

在劇中,因為都是游泳方面的運動健將
所以大家穿著泳衣的機會很多
我就是喜歡長澤雅美的身材
穠纖合度而且身高也夠也很白
她真的很可愛
我要繼續看她的電影
呵呵~



<<本文照片皆取自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出去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