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1更新
瑞穗臭豆腐是我在台中吃過覺得最好吃的一家臭豆腐了
現在店家已經搬到了自由路上

花蓮瑞穗臭豆腐
地址:台中市自由路三段151
電話:04-22113042
營業時間:14:00~19:00(星期二公休)
平均消費:40-60元/人

這麼多年了,價格依然沒有調動
小的一份四塊40元
中的一份五塊50元
大的一份六塊60元
東西也依然美味
生意當然還是強強滾囉

 

 

前天晚上,我跟明昌約好要去中友百貨逛新超市
下午就先翻著新買的雜誌
裡面介紹很多台中小吃
就翻到了這家之前明昌的表哥推薦的臭豆腐
他表哥長年居住在美國
偶而才回來玩玩
一次朋友代他去吃這家臭豆腐
他直誇好吃,也很驚訝我們居然不知道有這家店
嘲笑我們還四處跑去品嚐各地美食
卻漏了這家離我們不算遠的小店



這家店真的是家小店,不太起眼
他就在台中市力行路雙十國中校門正對面
所以我們很快就找到了
到的時候已經超過六點半
意外地居然還有臭豆腐可以吃
只是天色已晚,老闆沒有裝設夜間照明
抬起頭才看到他們小小的招牌








他就只有賣臭豆腐
也只有兩種選擇
小份的40元
大份的50元
所以愛吃臭豆腐的我們
各點了一份小的臭豆腐







看到沒,雖然只有四塊,有點小貴
但是那個炸過的豆腐色澤是金黃色的
淋了些許的特調醬料
我自己再加上一點點辣椒
準備就緒,張大嘴,用力咬了一口
哇~哇~~哇~~~
好酥好酥喔
我從來沒有吃過這種口感的臭豆腐
酥到有點像是在吃核桃酥那種餅類的
忍不住就想再咬第二口
他的醬汁流入內部白白的豆腐中
吃起來有鹽味但也有豆香味
這是一般炸過的豆腐所失去的味道
再配上旁邊附的自製台式泡菜
有點酸酸的泡菜可以解油炸物的油膩
很快地(我一點也不想這麼快)
我的豆腐就都進了我的胃
才發現,不像平時吃完臭豆腐的感覺
一點也不覺得油膩
也不會覺得吃過炸物有負擔的感覺




這家店還有一個我很喜歡的地方
就是他們每天都會準備湯跟紅茶
讓客人可以隨意取用
很幸運的,我們去的這天
老闆煮的是我最愛的竹筍湯耶
忍不住多喝了一碗
呵呵~








林家臭豆腐每天是下午兩點半左右就會開始賣
聽明昌表哥說人都很多
不過我們那天去的時候
是發現老闆桌椅擺很多
老闆也請了不少夥計
的確也不難想像下午時段人潮可能真的很多
只是我們去的時間已經比較晚
很少人會喜歡摸黑吃多東西吧
所以我們看到大部分的人都是外帶
夥計們也開始慢慢收拾桌椅了



我喜歡他的臭豆腐
雖然有點貴
我還是會再上門的




林家臭豆腐

地址:台中市力行路269之3號
電話:0939796035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14:30-18: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出去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