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最近的網誌應該不難看出
這幾天我忙翻了


回首看看上一次抱怨工作的文章
已經相隔快要兩年了
抱怨歸抱怨
我依然認為我的工作還不錯


既然不錯為何還會抱怨呢
其實每個人工作久了
多多少少就是會不滿工作上的一些小事


我的工作很妙
我隸屬的單位在分院院區
而我的工作場所在本院院區
剛來接這份工作時
我常常要兩個院區奔波
雖然院內有免費的交通車可以坐
但通常是一小時一班車
實在不是非常方便
單位內的同事都在分院院區
只有我的工作內容與性質與他們不同
工作場所也不同
這個編制的關係造成我非常多的不方便
譬如說
每個禮拜或是每個月的衛材及文去請領
我的部分會送到單位上
而我的東西必須我自己過去取回我的工作地點
有些東西不重還好
有時候我會請領像是4公升的絕對酒精之類的
又是玻璃瓶裝
我都必須自己過去再把東西帶回來
真是想到就累
我也曾想過請願方幫我另外申請一個管道
讓我可以直接從就在我樓下的庫房領取我的衛材
但是他們為了管理帳務上的方便
拒絕了我的請求


還有一些行政上的問題
像是遇到院內評鑑時我也是相當頭痛
我們分院院區是獨立評鑑的
他們會在評鑑前突然公告要院內所有同仁要修些人事課程之類的
而且必須是分院所開的課程
還必須是五個學分之類的
這時候我又要當小飛俠了
因為他們課程都是利用大家中午的休息時間上課
我總是要在上課的那天
提前在11點多要先結束我手邊的工作
慢慢收尾到接近11點40分
開始準備衝到分院院區上課
下了課我還要在花些交通時間回到工作崗位
通常上課的那天我都會delay下班
~~不對   我幾乎每天都delay下班~~
我真的不了解這樣的做法到底有何意義


不同院區還造成我另一個麻煩
每年年底院方規定所有同仁都必須施打流感疫苗
我又必須為了這個疫苗在跑一趟到分院院區去
可是像今年
施打疫苗的時間我剛好人在國外
等我回國後
院方已經發出最後通牒
叫所有還未施打者都必須在兩天內完成手續
否則扣考績
扣考績等於扣薪水
所以我在手忙腳亂的情形下
錯過了我們院區最後施打的時間
(沒人告訴我分院院區只有上午可以打)
為了不被減薪我又來回奔波了起來

後來又一次是要照胸部X光
我的單位組長通知我要到分院院區去照
當天我特地在還未開工的情形下就先騎著逋逋去照X光了
結果放射師告訴我
該院區沒有我的資料
還問我確定是再這個院區照嗎
還是我應該回本院去照呢
這幾個問題惹來我一肚子火
為何打疫苗就叫我到分院來
照X光就回本院
真搞不懂他們的行政歸屬是怎麼分的


總之這個不同院區的困擾已經讓我很抓狂了
我就是單純
別用這麼複雜的事來煩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出去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