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哩烏龍麵
2008.04.11
Photo by Sandra

說到這道國民料理可是大家都會做的呢
而且只要是用常見的咖哩塊
幾乎沒有人會做失敗
甚至每個人做出來都非常好吃



那天一個人在家的星期六下午
我整理了一下冰箱冷凍庫
才發現家裡居然還有上等牛腱肉還沒吃掉
所以我就把他拿了出來
翻了翻冰箱發現還有一些蔬菜
就決定煮一大鍋野菜咖哩牛肉吧



材料:兩條紅蘿蔔、一條白蘿蔔、1/4 顆大高麗菜、三條中等大小的青椒、蛋兩顆、
          牛腱肉條 4 條、米酒一大匙、紅酒一大匙、10 人份咖哩塊、洋蔥半顆



1. 先將牛腱肉條解凍後切成適當大小的塊狀
2. 打兩顆蛋(也可以只用蛋白)均勻混合後,加入一大匙米酒並將牛腱肉放入
3. 用雙手把肉塊在蛋液裡翻攪,並將肉塊盡量壓浸泡在蛋液裡面,泡30分鐘
4. 把紅蘿蔔跟白蘿蔔都洗淨去皮,並切成塊狀
5. 高麗菜與青椒洗淨後切成適當大小
6. 煮一鍋水,水滾後把紅蘿蔔、白蘿蔔分別燙過(這個可以省略,但我喜歡較軟的蘿蔔)
7. 牛肉差不多已經浸泡30分鐘了,就用燙過蘿蔔的水也燙一下牛肉,表面變白就可以了
8. 在鍋子裡加入橄欖油及切好的洋蔥,開大火爆香
9. 加入牛肉塊並且不斷的翻炒,炒到沒有血水流出
10. 我會在此時加入一大匙紅酒,沒有加很多是因為不是為了提味,只想壓過腥味
11. 牛肉炒過後就可以加水了,水量大約就是蓋過牛肉後,高出兩截手指頭
12. 把比較難煮爛的蘿蔔倒入,蓋上鍋蓋煮十分鐘
13. 把咖哩塊倒入拌勻,湯汁會變得更為黏稠
14. 咖哩塊溶完後可以加入高麗菜
15. 蓋上鍋蓋悶煮約 20 分鐘,把青椒加入,再煮 10 分鐘即可



吃咖哩飯我喜歡入口即化的感覺
所以我花了很多時間讓食材軟化
也許喜歡吃硬硬口感的人就不認同了
不過這次我用了一種從沒用過的咖哩塊
感覺上他比常用的 House 不好溶解
所以我都自己偷偷先用熱湯溶解好再加入咖哩鍋內
這個新的咖哩塊口味還不錯
我買的是辛辣口味
果然是有一點點辣
但是對我來說吃咖哩一定要辣啊




一大鍋咖哩煮完可以加在飯上,也可以加在烏龍麵上都很好吃
你注意到了嗎
其實我煮的這個十人份的咖哩是我跟明昌兩個人要吃的
這一餐吃完就等咖哩涼了以後
用密封袋把他分裝成一次兩人份的量
一一放入冷凍庫裡
這樣不管是要帶便當或是下班回來要吃
只要拿一包出來
把整個咖哩冰塊放入電鍋煮一下就可以美味上桌了
非常方便呢



據說咖哩放了隔夜會更好吃
我不太知道是為什麼
不過我猜想是因為水份變少了
咖哩會更加濃稠的關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出去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