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雞蛋三顆、皮蛋一顆、鹹鴨蛋一顆、太白粉水少許、香油少許

上禮拜有一天在冰冰好料理節目中看到這道菜的示範
剛好家裡有這三種蛋
就也想來試試看


其實嚴格說起來我的三色蛋不算成功
因為在節目裡那個老師是在最上層有一層薄薄的黃蛋黃色
下面的橫切面一點都沒有雞蛋蛋黃
我就是失敗在這裡
我做出來的三色蛋是雞蛋蛋黃有滲到下層
可是雖然外觀沒有專業五星級廚師的美
但是口味很不錯喔


以下分享我的食譜內容:

1. 先將三顆雞蛋(後來發現可能要四顆才夠)把蛋黃跟蛋白部份分開打勻
   (蛋白以不起泡為主,但還是要打勻)
2. 拿一張廚房用紙整張沾溼鋪在電鍋底部,將皮蛋連殼放入電鍋加熱
3. 待電鍋跳起後,先悶著靜置 5~10 分鐘,不要開電鍋蓋
   (加熱的皮蛋蛋黃才不會太軟)
4. 將鹹鴨蛋、皮蛋剝殼後,以菜刀將兩種蛋切丁
5. 蛋白加入太白粉水半個飯碗

6. 找一個可以蒸的容器,在底部噴一點點水並鋪上保鮮膜
7. 將蛋白及太白粉水混合均勻後倒入容器中
8. 在均勻的擺放鹹鴨蛋與皮蛋
9. 準備好蒸鍋或蒸籠,水滾後把容器放入蒸籠,轉小火先蒸 3~5 分鐘
10. 掀蓋看看表面是否呈現白色
      (可能要比下面圖片要更白一點,更硬一點)

11. 蛋白部份呈現白色後就可以倒入打散的蛋黃了

12. 這樣在蓋上鍋蓋,小火蒸 20 分鐘即可起鍋
13. 起鍋後,用厚紙或是手扇將表面搧涼(蛋黃會呈現較淡的顏色)
14. 表面涼了以後用刷子沾在表面塗一層香油
15. 放入冰箱冷藏至少半天後可以取出食用



我想我的三色蛋外觀不夠成功可能有幾個原因可以改善

1. 我的雞蛋比較小顆,可能要用到四顆甚至是五顆才比較夠
2. 蛋白跟鹹鴨蛋、皮蛋先蒸的部份可能必須在久一點
   這樣蛋黃才會在上層形成薄薄的一層蛋皮


雖然外觀沒有人家老師做得美
但我覺得也不算差了
加上都不必另外加調味料
吃起來就已經很夠味
也非常下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出去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