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認這個行程是我一開始就想去的
但後來看了網路上很多人說沒有小孩的話去不去都無所謂
所以為了在東京逛一點街
我本來要把這個行程 cancel
最後還是因為怕一直逛街有人會覺得無趣
還是要安排一些有得玩的點比較妥當

一早,我們在八點半之前離開了民宿
走到 JR 兩國站搭往三鷹的總武線
這個時間正好是上班時間
我們遇到了上班人潮,真的很擠
還好到第二站秋葉原站人就少了一些
接著我們就到御茶ノ水換中央線快速車抵達三鷹站
出了車站沿著指標
我們順利的找到了美術館的接駁貓公車車站

在旁邊就會有一個電子售票機
可以選買來回 300 円或是單程 200 円的
我們為了回程可以從井之頭公園走到吉祥四站
所以只買了單程的
單程只要上公車再投錢就可以了
官網提供的乘車資訊


買好票後就站在站牌前等待公車來接



好奇的我看到一旁開著漂亮的繡球花
就把排隊的事交給了明昌
自己走到一旁去拍拍照



沒多久公車就來了
手忙腳亂的我連忙收起相機
跑到公車站去
結果就忘了拍可愛的公車了
大家可以去爬爬網
很多朋友都有拍這台黃色的公車的


大約十來分鐘
公車終於來到ズベリ美術館前停靠
下車後發現已經有不少人在排隊了
不過大家都是已經買好票來的
所以也不必太在意誰先誰後的問題
跟著大家排著隊
這時天空開始下著毛毛細雨了
是還不到要撐傘的地步
但是工作人員馬上引領著大家往前躲到遮雨棚裡

(這照片是要離開前補拍的)


從遮雨棚的角度不難發現有人在守護著整個園地
這是天空之城的機器人士兵

而館的外觀大致上也都是以綠色的為主

包括大門也是



ズベリ美術館的票可以先在台灣的東南旅行社買好(350元)
也可以在日本的連鎖超商 LAWSON 購票(1000円)
我是拜託民宿的丸子姐幫我先代購的
這是我拿到的票

憑著這張票入場
入場後就會給你真正的入場票

是的,他們的入場票真的是這樣喔
都是宮崎駿動畫裡的人物角色
我們拿到的好像正好都是霍爾的移動城堡
在入口處的天花板上有一幅很可愛的畫
工作人員會提醒你要仔細找找可以認出幾個動畫主角
嘿嘿~我就只有對龍貓特別有感覺
所以看到龍貓、mei 跟姊姊都開心到想叫一下
但還是含蓄一點的好...


整個館內是不能照相的
所以我也很乖的都沒有偷拍
只有在戶外的景拍了幾張


十點入場後第一想注意的就是每天會放映 15 分鐘的未公開短片
這是在土星座放映的
那天放映的正好就是龍貓的動畫
但是一段在原來的動畫裡沒有的加映喔
雖然是全程用日文播放
但動畫嘛~其實不必看字幕聽聲音
還是都可以理解劇情的,不是嗎
整場就聽到很多幼兒們驚叫連連的聲音
真的是很可愛的一段動畫喔
連我們這種大人也都會忍不住的一直叫 kawai~


除了土星座,一樓還有一間企劃展示室
在一進去的地方有個窗台佈景
可以把每扇窗戶打開
都是宮崎駿的作品主角人物
還有一大部份在介紹整個動畫的製作過程
雖然沒有中文解說
但還是可以看得懂的


上了二樓就是常設展示室
裡面包括了宮崎駿的工作桌、手稿、上色的過程
有一些是可以自由翻閱
有些就不能夠隨意觸碰的
二樓還有一間兒童遊樂室
好像是有身高還是年齡限制的兒童才可以進入
而且整個空間是有限制人數的
所以每個小孩進入後只能待個幾分鐘就必須出來讓別人進去玩
想再玩的可以再次排隊進入
二樓還有令一間更擠的空間
就是販賣紀念品的
我們在那裡一整個擠不進去
一整個看不到
所以一整個火大
隨意選了幾樣小禮物送人就走了


然後上天台去跟機器人士兵拍拍照

螺旋狀的樓梯很窄
但很有感覺


士兵在那裡等著我們呢

他的背面有滄桑的感覺



離開了天台
我們轉往地下一樓戶外區

通紅的水閥亭與綠色造景形成強烈對比
彷彿進入了動畫的世界

小黑點們擠在窗口邊偷看



悠閒的逛完整館後
要離開前也別忘了在售票窗口等候大家的大龍貓喔



離開三鷹の森ズベリ美術館後
我們走進了就在旁邊的井之頭公園
其實就是為了去探訪『Last Friends』的場景
請期待下一篇文~~




三鷹の森ズベリ美術館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出去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