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來寫我的東京自由行第二天下午的行程


離開了吉祥寺
我們搭上井之頭線前往渋谷
再改搭銀座線到新橋
本來是要在新橋買百合海鷗號的一日卷
而且第一站就要先到汐留停留
結果出新橋站時發現汐留走路就會到了
就直接走到汐留了

到汐留我們的重點是去看看附近的大樓
還有到都路里吃甜點也是我們的預定行程
所以就先走到了 caretta 這棟大樓



這棟大樓的標的物就是中庭有個龜殼



這個龜殼從早上十點到晚上十點
每個正點時間都會噴水
如果遇到天氣不好就不會有噴水
不過我們那天雨一直是下下停停的
還是看到了噴水喔

我們到了以後沒多久
正好遇到噴水了

整個噴水過程維持了將近 3 分鐘
最後還來個不連續性的噴水
好像在放屁一樣



看完噴水後
我們就直接進去吃甜點了
(下一篇再介紹甜點)
吃過甜點後我們走出 caretta 大樓
轉往附近的日本電視台
從天橋上走過去
可以看到一個特別的地方

這個空間靠著幾根簡單的鐵柱支撐
看起來很像是會議室
又很像是某個綜藝節目佈景
而且又是透明屋
我想如果我有機會站在上面
應該會腿軟吧
樓下就是麵包超人麵包店
我並沒有特別去看
到是去看了綜藝節目的錄影現場
隔著玻璃窗看著臉孔很熟悉卻都叫不出名字的藝人
玻璃窗外有幾個工作人員管理著觀看錄影的路人們
不能拍照不能錄影都是最基本的要求
所以我們沒看多久就回到二樓去了


上到二樓就先看到我本來就有安排的景點
就是宮崎駿設計的大時計(宮崎駿デザインの日テレ大時計)

每隔一段時間時鐘就會有像咕咕鐘一樣的音樂想起
但是因為我們到的時間是下午四點
所以錯過了表演的時間
只有拍幾張照囉



大時鐘旁邊是日本電視台的小神社
裡面祭拜什麼我不知道
不過看他們的擺設
應該不難理解是為自己電視台節目做祈福的
因為他們現在強打的就是貼在鳥居下的那張海報『極道鮮師』
這個神社還特地請了一個保全顧著
深怕被人破壞了祈福的磁場呢



之後,我們就離開了汐留
轉往台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出去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