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今年七月份炎熱的暑假開始
我開始上進階日文課程
好不容易找到適合我上的日文課
卻偏偏排在星期六的下午
所以呢,從那一天起我就沒有回過家鄉了
上個禮拜我實在是忍不住了
決定即使是快閃不到 24 小時
我還是想回去看看

 

 

這次回家發現家門前的巷子
改鋪上環保地磚
就是有碎玻璃成份的地磚
這種地磚一到了晚上就會變得閃閃亮亮的
非常的漂亮

 

其實回家並沒有特別做什麼
我一樣打開電腦上網
就想到去PTT逛逛
一逛就到了台南版了
看到版上大家討論熱烈的美食
這才發現原來還有很多我不知道的台南美食
其實,這也很正常
畢竟我家就在台南
所以以前唸書時三餐都是吃家裡,不然就是學校附近的小店
其中可以引起我共鳴的就是算甜點布丁類了
在眾人的熱烈討論之下
我不由得想起了小時候很愛吃的銀波布丁

 

記得小時候爸爸都會帶我去家裡附近的大超市
小時候很愛吃布丁的我決定嚐遍店內販售的所有品牌布丁
其中,像味全布丁是我最不喜歡的一款
因為他的蛋香不足
吃起來有覺得整個布丁香醇度被稀釋後顯得略甜
義美布丁是很好吃
但是他是屬於奶味比較濃的
吃起來有點像烤布丁
而且又比較貴,所以我也不常買
所以我最愛的還是統一布丁
除了統一,我還發現一款默默無名(沒廣告)
造型奇異的銀波布丁
印象很深刻他是小小長盒裝的布丁
上面的紙模是黃色的
最特別的是這款布丁有沒有焦糖的
這對我這個很不喜歡太甜的人來說最適合不過了
所以漸漸的我就以銀波布丁取代了統一布丁了

 

可是,銀波布丁突然有一天就不再出現在超市冰櫃了
所以當PTT鄉民們熱烈討論銀波布丁時
我當下就決定想去尋找古早味
星期日到店家門口時是早上大約11點多
店家大門深鎖
失望的我只好黯然神傷的離開
回家後打電話去詢問
才知道在我離開不久後店就開了
貼心的明昌義不容辭馬上又帶我去買
有了第一次探路後
這一次我們直接從西門路往安南區方向過來
在經過中正路、友愛街口後
下個路口就是尊王路路口
從尊王路右轉後過國華街的左手邊第一條巷子就是府前路二段40巷了
巷口的店家還綁了銀波布丁的布條指示方向
就可以確定銀波布丁到了

 

這是一個像住宅的一樓
當天門口正好看到一個婆婆在洗布丁杯子
不然我們還非常懷疑到底是不是這家店

 

來之前就已經知道現在銀波布丁已經不出長型的布丁了
府前路這家的布丁是手工布丁
手工一個布丁單價 20 元
我們買了十個
你看這包裝真的是很傳統的手工布丁
連膠膜都沒有
據說這也是台南有名的莉莉冰果室用的布丁喔

 

打開來給大家看一下

 

我自己喜歡這樣直接用湯匙挖來吃
可以盡量不要沾到底下的焦糖
建議大家也可以直接倒出來吃
倒之前要先用湯匙在布丁表層刮一圈
讓布丁脫離杯子接觸面
可以把布丁倒扣
湯匙在從旁邊細縫中讓布丁與杯子中間產生空氣層
布丁就可以輕易的滑落下來了

 

這個布丁口感很Q軟
雞蛋味還可以
不太有過多的奶味
真的就是古早味的手工布丁
與我之前介紹過的另一款府城古早味手工烤布丁口感完全不同
古早味的口感比較有彈性
整個布丁外圍不太會看見小小的氣泡
而銀波布丁的口感就比較軟一點
烤布丁的奶味會比銀波的香醇一點
對我來說,這兩款布丁都差不多
都是我可能再購買的甜點
真要說起來我還是比較懷念小時候的長型布丁
不要逼我........................
哪一天自己動手來做做看好了

 

 

 

 

 

 

 

銀波布丁

電話:06-2274747
地址:台南市府前路二段40巷24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出去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