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這是一家三口一起第一次的東京自由行
其實東京我們去了那麼多次
每一次都安排不同的點
不過這次我們因為多了個小人=多了個行李
完全不敢奢望能玩到多少
只能默默的希望可以平安順利就好了

 

 

每次要帶小人出國總是會有很多人問
幹嘛要帶小孩去?
他那麼小根本不會有記憶,你幹嘛浪費錢?
帶小孩出國很累耶,行李不會變很累贅嗎?
帶小孩還很容易生氣,會破壞旅遊心情,不會玩不到嗎?

更狠的會直接說
你一定會後悔!!

 

 

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都遇過這些問題
其實我想說的是我們有時候帶小孩出去也是很無奈的
父母想出國想瘋了,小孩在台灣又沒人可以托
我們只好帶小孩一起去
但我更想表達的是
我想要帶小孩去只是想帶他跟在身邊一起玩
我想要可以立即跟孩子分享出國的樂趣
我想要馬上告訴孩子異國的二三事
雖然我不知道小孩會記得什麼,但是我會全部記得
雖然他出國也幾乎算一個成人的價格,但是我願意負擔
雖然因為要帶他出國我必須多帶一些也許不會用到的預備品
雖然帶他出去我可能會生氣,但我會記得他開心的笑容
雖然我的行程必須縮減六成,我一樣慶幸這些景點有他的陪伴
所以我要大聲的說
我並不會後悔,因為這些旅程全都是我的美好回憶

 

我們這次出國起因是有個同事臨時要跟家人去玩了
原本大家有計畫要一起去日本旅遊
但是他突然就決定要陪家人出去玩,讓我有點羨慕
老公就說,不然我們也來去啊
所以從決定要去到我們真正出發,整個不超過十天
這一次我是第一次跟旅行社買了機加酒
一方面是因為機票有些已經被旅行社買斷了
另一方面訂房部分來不及用早鳥專案買到優惠價格
機加酒的行程其實也不會太貴
五天行程我選擇住在浅草的商務飯店 BlueWave Inn Asakusa
含機場稅的價格是一大人是14900元,小孩12900元
不過因為發現東京很多商務飯店床都很小
BlueWave Inn Asakusa 他們的2人一床的床才寬140cm
我們要擠兩大一小實在有點辛苦
所以我們有加了錢買兩張床的房間
等於兩個大人四夜各加了2800元
價格我還能接受,就買了

 

 

為什麼我會住在浅草而不住新宿、上野或池袋呢
原因很簡單,因為我有帶小小孩
原本就因為要帶小小孩
我打算住個往返機場交通方便的地方
通常從機場來跟要回機場時我們的行李最多最重
所以機場到飯店如果不需要換車
對我來說是最最好的選擇
浅草就是可以直接在成田搭直達車的好地點
而且浅草算是古城
是個比較純樸的地方
出入飯店不必擔心要經過像歌舞伎町或是夜店的地方
這裡到了夜晚算比較安靜,人口也比較單純
真的適合帶小孩住

 

 

BlueWave Inn Asakusa就在浅草寺附近
從成田機場第二航廈出關後搭電扶梯下樓後右轉
會看到成田SKY ACCESS線的售票櫃檯
直接告訴小姐,你要前往浅草(ASAKUSA)
要搭前往羽田機場的班次,跟他買票即可
要搭的是京成本線的列車,一張票1240元

top_img  

買到票後進票口,然後到地下一樓右手邊就是候車區了
京成本線跟成田SKY ACCESS線同側月台
另一側則是JR線,不要弄錯
接著就是等待你車票上的上車時間
看著電子跑馬燈就知道是哪班車進站了
這個月台的車其實就是往羽田機場或是往上野而已
萬一搭錯,搭乘往上野的車班也不必驚慌
可以在青砥換車,青砥換車也很方便
不必上下樓梯,直接向後轉就可以等到往羽田機場的列車了
從成田機場出發到達浅草大約59分鐘

 

 

到了都營浅草線的浅草站
需要坐電梯拉行李的人請往A2-b出口
出電梯往前一點右轉就是一個大十字路口
應該就可以看到遠方的松屋(下左圖黃色區塊)
往松屋走約需時12-15分
然後沿著松屋左側的馬道通り前進(請接下圖)

map

img_map 

到了馬道通り直直往前約走5-8分鐘就會看到BlueWave Inn Asakusa在對街
所以全程約走了20-25分鐘
若是不需要搭乘電梯者,可以直接由松屋出口(7號出口)出去
我們除了最後一天有搭電梯外
平時都由松屋進出
路程短很多,感覺很方便
而且住在浅草BlueWave Inn Asakusa還有個好處
每天都可以看到東京新地標 Tokyo Sky Tree 天空樹
也稱為晴空塔
不必等待,每天都可以看到晴空塔燈飾的變幻

P1090967  

 

 

我們五日的行程很簡單

第一天:成田機場-浅草BlueWave Inn Asakusa-上野阿美橫町買藥妝-淺草
第二天:浅草-入間三井outlet-上野買晚餐-淺草
第三天:淺草-Disney land-淺草
第四天:淺草-上野動物園-晴空塔-淺草
第五天:浅草BlueWave Inn Asakusa-浅草寺-成田機場

有沒有很簡單
這一點都不像我的行程
嗚嗚~因為我多了一件行李嘛!!!
不過這次的行程達成率百分百喔
這也是可喜可賀之處
只是其中安排得入間三井outlet讓我覺得很空虛
就因為我不是shopping queen
雖然去了日本還是要墊墊荷包才能下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出去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