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快一個月沒寫網誌了
今天就來寫寫去日本旅遊的事吧

這次的賞櫻之旅原本我是計畫到東京自助
或是到京阪神這種短線的就好
可是爸媽一直希望可以多去幾個地方看看
所以參加了喜鴻旅行社的大阪四國之旅

行前我有研究一下地理位置
發現這趟旅程會繞很遠的路
很傻眼,都怪我之前要準備專討
沒注意到這些細節
我只關心是不是可以看到櫻花
可以想見這趟旅程將會在坐車中度過

第一天十點半的長榮包機到本州的兵庫縣岡山
到了岡山後先到岡山後樂園
岡山後樂園是日本三大名園之一
與水戶的偕樂園、金澤的兼六園並稱日本三大名園
行前在日本官方網站上就查到後樂園的櫻花還只是含苞而已
所以我有相當的心裡準備會看不到盛開的櫻花
進入園內是要門票的,在日本有規劃的公園都要門票
裡面就如同在台灣看見的日式庭園造景
很巧地,當天在後樂園中遇到一對日本當地的男女
應該是即將結婚的新人,穿著傳統服飾在拍婚紗
團裡有些人覺得機會難得上前與他們合照

不過也不至於太失望啦
我們最後在廁所門口看見了一株開了零星櫻花的櫻花樹
而且園內還有盛開的梅園,沒看到櫻花倒是很多梅花也不錯

之後就走上跨瀨戶內海的大橋前往四國
四國包含了四個縣-高知、愛媛、香川、德島
我們只有要到香川跟德島,在經由淡路島回本州
瀨戶跨海大橋,全長12.8公里、高150公尺
導遊解釋著這是一個可以讓車與火車往返本州四國的通道
也就是說,我們坐車走在大橋的上方,而火車則在下方同時行走
可以想像,這座橋的建造要多麼的堅固
才能夠承受起車子與火車同時並行的重量
這樣浩大的工程是值得學習的

晚上,我們住在香川的大倉丸龜飯店
走了很遠到超市買些水果
我沒想到這是我們這趟旅行唯一一次到超市
所以並沒有買很多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出去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