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Naxos 我們為了捕捉夕陽
所以一直到很晚才用餐
到希臘已經將近一個星期
我們幾乎很少吃到海鮮類
這一天因為就在港口旁邊
我們決定找家海鮮店來吃


到了這樣一個人生地不熟的環境
我們從觀察顧客的多寡來決定要吃哪一家
此外,這裡的海鮮店就像在台灣一樣
他們有一個個放海鮮的冰磚台
你可以先看他的海鮮來決定要吃些什麼
也可以先問價格
可以接受再入店享用


我們坐下後
一位像是老闆的人上前來點餐
我們照慣例點了三份主餐
當老闆問我們要不要點飲料時
我愣了一下
實在是因為我們三人包包內都還有一瓶礦泉水
而且我比較不想喝有甜份的飲料
所以我很客氣第跟老闆說
“ Maybe latter "
結果老闆就很豪氣地拍拍我的肩說他要請我,不要擔心
馬上就拿了一瓶大瓶礦泉水即三個玻璃杯出來

這個舉動讓我覺得很尷尬
好像我們東方人很小氣
但我還是很謝謝老闆的熱情款待
懶貓甚至很想跟熱情的老闆合照留個念
老闆也很開心地說好啊好啊
而且還要求我們一個一個跟他合照
所以我是第一個跟他合照的
他...真的很熱情
我...很不習慣

拍完懶貓就跟我說晃到了耶
我趕緊跟他說沒關係,我不想重拍
換懶貓起身要跟老闆拍時
老闆已經一溜煙地走掉了
我們三個愣在那裡
啊不是他說要一個一個照的嗎
就這樣跑走了喔


接著就等著美食上桌餵飽三個饑腸轆轆的流浪者囉
一開始上桌的是希臘傳統肉丸子
除了有四條長條狀的肉丸外
還有簡單的沙拉及一樣好吃的薯條
肉丸子咬起來很扎實
可以沾他給的特調醬或是單吃都可以
來希臘一定要吃吃看他們這種當地傳統小點



第二道是烤花枝
烤花枝淋上檸檬是最簡單的組合
卻也是最合胃口的美食
一樣也有沙拉及薯條



第三道是炸魚
我個人不是很了解魚類
不過我覺得這魚是不是就是紅線魚呢
這份餐大概是今晚最貴的一道主餐了
說到這個炸魚真的炸得很酥
從頭到尾全部都可以吃進肚子裡
而且吃起來一點都沒有魚腥味
反倒是有香香的鮮魚味
可能這就是海鮮新鮮的證明吧



我覺得這家店的價格也許不是最便宜
但是他的料理味道都還不賴
加上每一份主食都有附簡單的沙拉及薯條
讓我們可以主食分著吃
而附餐就可以一人一份了
這樣也省去加點沙拉的需要


在希臘小島如果你有經過海鮮店
也許你也會看到很多店家會吊著章魚腳在曬
雖然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曬
但每次看到都覺得很壯觀



這是我在 Naxos 唯一去吃的餐廳
我覺得很不錯
推薦給也許有一天會去的大家



arrow
arrow

    想要出去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