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上週二,下午實驗室學妹順利通過口試
我跟另一位實驗室的學妹早就偷偷地計畫著旅程
原本是因為學妹說很想趁高鐵半價,坐一次看看
可是他因為要忙口試,寫論文
根本沒有辦法在去想這些
而我,因為假超多
休假還是都到實驗室做作實驗
沒有一點放假的樣子
自然想說如果有人陪
一起坐坐高鐵也不賴

本來我們的計畫是這樣的
星期二下午學妹口試結束
我們就搭五點多或是六點的高鐵出發去台北
先找些朋友吃吃飯、敘敘舊
再來就直奔北投泡個溫泉
晚上剛好學弟那邊有空房
我們三個女生可以睡一晚
隔天一早再坐高鐵回台中
時間算的剛剛好
很充裕也有享受到…

就在學妹口試結束後
我們跟他說了這個想法
但我看他礙於家累的問題
有點為難的樣子
只好挺身替他澆熄另一位學妹的熱情
所以我們只好改成坐到台北找大家出來用餐

在大家一致同意後
我馬上透過網路,確定高鐵時刻
接著再打電話到客服
確定是否還有票位
結果客服人員說,30及31兩天的班次票都已經售完
但是我們還是想到現場碰碰運氣
看是否剛好遇到有人退票之類的
到烏日站已經是下午五點十多分
我們開始努力的在電子售票機前拼命按扭
眼看著五點二十九分的車就要開了
還是一直沒有三人的空位
就在五點三十多分時
突然,就有六點二十九分的票可以買了
學沒拿出信用卡要結帳
可是電子售票機要求我們輸入預借現金密碼
根本不記得啊
就在不知道該怎麼辦時
我們又想說用現金買算了
我馬上跑到用現金購票的機器
放入現金,三張票就掉出來了
就在此時,我才知道學妹後來換了金融卡購買
也買了三張票
這時我們三人臉上佈滿線條
只有一個囧字可以形容
怎麼辦?也只好去退票囉
退票每張要扣手續費20元
那也只好給了啊…嗚…


到了高鐵月台
我們開始顯得興奮
我拿著相機到處亂拍
拍著遠處的夕陽、新烏日火車站…

拍月台、拍屋頂

高鐵進站後也要拍

呵呵~就是這樣一直到上車

說起乘坐高鐵,其實不是很舒服
耳邊一直有機器運轉的噪音
還有幾個歐巴桑感覺好像是高鐵熟客
嘰哩呱啦的,完全展現台客作風
本來想說,高鐵內賣的東西不知道跟台鐵有何不同
結果只看到服務人員推著小販賣車
飛也似的通過
總之,我還是不知道他們賣什麼
廁所我倒是沒機會進去看看
畢竟,很快的,我們已經抵達了目的地


如果你要問我,還會不會想在坐高鐵
我的答案是肯定的
畢竟他讓我省了很多時間
免去坐長程車的痛苦
其實,還蠻有趣的
有機會大家都應該去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出去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