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就在今年元旦那天
安靜的下午,實驗室都沒什麼人
和舒婷兩個人拼命在爬網
先是他傳來網路上別人的網誌
介紹台中的美食
看著看著,口水也流了不少
秉持著一股衝動
決定當天晚上就跟明昌選一家去品嚐美食

因為是元旦,所以很怕店家休息
下午四點,撥了個電話過去
除了定位,本來還想問問老闆
據說到他們家用餐
如果身穿有魚的圖案的人
會免費招待一份單點(看當天招待什麼,不太一定)
但是我想不出來是不是有魚樣的衣服
想問老闆,我姓余是不是也可已有招待捏
呵呵~~
但是實在怕被發現貪小便宜的心態
所以不敢問出口…

六點半準時踏進店家
不是挺大的店面,大桌大概只有兩桌
分別可作4~6人吧
其他就是吧台了,大約可坐8人
所以建議大家一定要先訂位,以免要等候
拿起menu,回想著網友們介紹的餐點
我們點了兩份主餐-
海鮮蓋飯定食以及鮮魚野菜砂鍋
其他在單點一些燒烤類來吃

首先登場的是我們單點一瓶青蘋果酒,360元

青蘋果酒只有4%,喝起來很順口
淡淡的青蘋果味可以清清口腔內的味道
這樣才能品出美食的鮮味
熱愛吃生魚片的我
點了一般店家少見的海鮮蓋飯定食,350元
首先上的是前菜醋漬章魚

配著海帶以及小黃瓜
就是一股清爽的口感
另外兩小碟的小菜
一個是龍鬚菜、另一個是木棉豆腐
龍鬚菜也是簡單的川燙過後
淋一點醬油,可以看到柴魚片在上面舞動著
木棉豆腐呢,要問我他跟一般豆腐有何不同
我實在是吃不出來
但口感是比較接近手工豆腐
淋的醬是有點像豆腐乳的醬
很特別,也很好吃

再上來的是沙拉

底部鋪了一層高麗菜
再加一小撮苜蓿牙
幾片小黃瓜、蘆筍、甜玉米
一隻鮮蝦以及蝦卵
豐富鮮美的沙拉混著和風醬
不油不膩的,很快就被我一掃而空了

接著登場的就是我的主食了

很驚訝吧!滿滿的生食鋪在白飯上頭
這道菜剛上時
老闆一度擔心我不知道如何食用
好意地提醒我要先把牡丹蝦吃掉
再將他給的那坨わさび (WaSaBi)拿起
與他另外附的一小碟醬油混合均勻後
再將他淋在生魚片上
先來說說那尾生的牡丹蝦
我很愛吃蝦,但是很少有機會吃生蝦
這尾牡丹蝦真的很甜,很新鮮
其他的生魚片包括了有旗魚、鮪魚、鮭魚、沙腸魚
另外還有新鮮的生花枝、章魚、生海膽以及鮭魚卵
料多味美真的不在話下
吃了會有停不下來的快感
肥美的魚肉夾著白飯一起放入嘴裡
魚肉的脂肪不多不少剛剛好潤口
有著入口即化的神奇滋味

吃到這裡,差點忘了我們的另一道主食-鮮魚野菜砂鍋(小),250元

因為我一直沈浸在海鮮蓋飯的驚奇
所以忘記先拍砂鍋了
等想到時,都已經吃了兩小碗了
看起來覺得料有點少吧
記得當天點砂鍋時
小姐有問我們要哪種魚
我有點忘記種類,但記得有三種
砂鍋的內容物主要以鮮魚塊為主
另外就是有很多白菜、豆腐的
湯頭是清淡的日式鍋底
湯喝起來有鮮魚熬煮出來的甜味
連我都拋下了定食附的味噌湯
硬是搶了鮮魚湯來喝

接著就是我們點的單點項目了
點了一份燒烤小卷,100元

老闆貼心的附上一小山的薑末
可以把薑塞一點點到小卷中洞
一起吃會解烤肉醬的鹹味喔

燒烤雞腿排一份80元

剛剛好有兩支
咬著雞腿肉,雞肉的油就會噗滋的流出來
很香,很好吃

還有杏鮑菇一份,忘記了價格

我們本來就很愛吃烤杏鮑菇
不喜歡吃的人不推喔

還有網友推薦的菲力牛排,一份好像也是100元吧

還沒烤好就一直聞到牛肉香
送上來時還蠻驚喜他的份量不少
淋上檸檬,讓油膩的肉汁變得爽口
他們所使用的牛肉也是等級比較好的
所以吃的出肉本身的甜味
真的是要大力推薦一下的料理

最後,在老闆特製的甜點上來後
即將結束我們今天的美食之旅
有種意猶未盡的滋味
甜點也不是隨隨便便的

他是上面有一層鮮奶酪
底下則是抹茶夾帶著甜甜的紅豆
就是宇治金時
吃的時候就是要三種味道混著一起吃
就可以以紅豆的甜味帶過抹茶的淡淡苦味
同時夾雜著牛奶的香味
吃的同時,老闆貼心的問我們會不會太甜
看得出是用心製作美食的達人啊

地址:台中市中興街59號
電話:04-23011417
營業時間:17:30開始,星期日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出去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