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看藤井樹的書
那天在書局正好看到這本書
買來打發一下時間

這本書的內容包含了三個部份
第一部份主要是在闡述媽媽的寂寞
第二部份在描述好朋友們的寂寞
第三部份是作者藤井樹,本名吳子雲
與大家分享在情竇初開的年紀兩段不同時期的戀愛史
在透過記者對他進行採訪時的內容
將自己的情事娓娓道來
兩段戀愛雖然都以悲劇收場
也讓吳子雲嚐盡愛情的酸甜苦辣
在故事一開始
他便告訴記者心裡有份<更上一層的寂寞>
在說完自己的故事後
他才談到
「當我決定把寂寞與人分享,卻發現寂寞是無法分享的時候,那份寂寞,便更上一層樓了。」

==========================================================

在看完這本小說後
我忽然覺得很寂寞
也許是我入戲太深
但我真的覺得它震撼了我
讓我體會到作者的寂寞
尤其在最後一段
他談到在大學時自己與眾多追求者的女孩在一起時
一開始也不知道為何她的選擇會是他
也平順的交往了幾年
甚至也常到女友家裡拜訪
她的家人也將自己當作家人班對待
可是她卻劈腿了
當她把他送的東西歸還時
他只有說
「這些我都不要了,我只要你把我的心還給我。
好狠的一句話,但也說不出哪裡不對
只覺得心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出去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