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女兒小語在生長過程中
似乎大肌肉群相當的發達
所以比大多數同月齡的嬰兒發展快一些
不過也不算是特別快
畢竟也是有些孩子就是發展比較早一點的

 

 

俗語說:七坐、八爬、九發牙
小語在四個月大時就會自己翻身
而我一直覺得她坐姿不正確,無法久坐
卻在五個多月時突然就會爬了
一開始只是用手臂的力量往前匍匐前進
一兩週後就會真的爬行了
然後突然間發現孩子她已經坐的很好了呢
結果在不到七個月時
有一天保姆說
小語在他家沙發扶著站起來了
她還幫小語拍下照片存證
從此我家客廳再也不能在茶几上吃飯了
因為茶几移了位置
地上鋪了無味的巧拼了
小語就愛在巧拼上到處亂爬,到處探索
還想學我們開抽屜
但目前手的靈巧度還不足
 

 

 

她還喜歡爬起來後
踮起腳尖,手順便往前撈
撈到什麼都放進嘴裡
在拍這段影片時
我發現小語他腳踩了不平的地方還會低頭看一下呢
 

 

 

她還喜歡在巧拼上玩彩球
前幾天還這麼玩呢
 

 

 

這招不知道是不是跟其他小孩學的
很髒,但很有趣
所以連把拔的腳也可以這麼做
有牽絲喔

 

 

 

居然連自己床的欄杆也能這麼魯
 

 

 

有一天把拔還發現
對小語吹氣,她有這樣有趣的反應
 

 

 

另外,還有一項小語的專長
就是拿書給她他也看不懂
不過他很快就跟書成為好朋友了
這書還是我同學從美國帶回來給她的呢
 

 

 

看他這些有趣的畫面
實在百看不厭
一定要把這些影片好好收著
都可以變成小語的嫁妝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出去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