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門口警衛室頂著招牌商品
大家一看就知道這裡就是白蘭氏健康博物館了
這裡其實很多人都來過
我一直也很想來
但都沒有適當的機會
今天我趁著來鹿港拜拜
就順道來白蘭氏健康博物館參觀了
這個博物館一樣在彰濱工業區
建議可以跟緞帶王織帶文化園區或是台灣玻璃館一起來參觀

 

 

 

在門口要進來前
警衛就會交給你一張號碼牌
其實因為今天是非假日
我也是抱著順道繞過來看看可不可以入內參觀的心態
所以沒有事先預約
如果是假日要過來參觀的朋友
強烈建議要事先電話預約比較妥
而平日則是要碰碰運氣
我們今天去的時候是剛好沒有接待團體
不然我們可能就會白跑一趟了
拿了號碼牌後可以直接把車開進園區停車場
一下車就看到博物館入口又是一個經典的品牌造型

02 

 

 

我真的很喜歡這個造型
再一次近拍

03 

 

 

入內後,將號碼牌交給櫃檯人員登記
這很重要喔
關係到離開時可以換取小禮物的呢
登記好之後就可以在一樓自由參觀
也可以自由拍照
等候定時的專人工廠導覽
因為這裡是博物館
自然就會介紹些白蘭氏的相關資訊
像是介紹第一瓶雞精的誕生

04 

 

 

白蘭氏的演進

05 

 

 

白蘭氏的所有產品

06 

 

 

還有一些互動式螢幕
像是觸碰式是最多的
告訴你雞隻的整體價值

07 

 

 

不同部位雞肉的營養價值

08 

 

 

雞湯與雞精的不同 (我不知道這張這麼糊)

09 

 

 

雞精與人體健康

10 

 

 

這個半瓶雞精造型很可愛

11 

 

 

電子書也很特別

12 

 

 

還有動畫 VCR

13 

 

 

牆面有說明雞精的製作過程
其實導覽時會說得很清楚

14 

 

 

這裡還有一個有趣的超級市場

15  

 

 

裡面有很多日常生活的食材
將這些食材放上磅秤感應
他會告訴你這個食材有些什麼樣的營養
以及如何烹煮或是搭配可以吃到這些天然營養素

16 

 

 

男孩女孩對健康有不同的訴求
所以他們需要不同的雞精來強健身體
除了變漂亮之外,也可以提升自信心

17 

 

 

男女從嬰兒期開始就有很多不同
這裡也會告訴你

18 

 

 

這裡還有推薦一些健康期刊

19 

 

 

還會告訴你一天的養生之道
就是要你認識你體內的生理時鐘如何運作

20 

 

 

接著我們就上了二樓參觀了
二樓是可以俯瞰整個雞精工廠的作業
可是有規定不可以攝影及拍照的
唯一可以拍照的地方就是電梯口出來的這面牆

26 

 

 

我們請小麻豆來示範一下
還蠻準的喔

27 

 

 

參觀完工廠後
我們又回到一樓
繼續未完成的部分
就是他們的販賣部

21 

 

 

裡面就是充滿了雞精
有需要的人可以採購一下
這裡有些商品特價後是外面買不到的價格喔
不過有些商品倒是外面的比較便宜
不確定的話都可以詢問販售的人員
他們都會熱心的告訴你的

22 

 

 

我對他們有些小東西比較有興趣
像是這個瓶子造型的書籤

23 

 

 

環保瓶蓋

24 

 

 

這些環保瓶蓋就是可以把雞精喝完後
浸泡熱水讓標籤紙脫落
然後換上不同功能的瓶蓋
有牙籤、存錢筒、鹽罐、迴紋針蓋、油罐蓋、一般密封蓋等

25 

 

 

可是我後來什麼都沒買
想說真的需要下次來再買
不過我看到這個我比較感興趣的東西

28 

這是未來郵筒
就是可以設定三個月~一年後收到的明信片

 

 

我選了一張明信片
連同郵資,一張 15 元

29 

 

 

我其實是設定三個月後收到
但是那個高度對小語來說有點辛苦
所以我請他放六個月假裝一下

30 

 

 

最後離開前
除了未滿四歲的小語外
我們大人換了冬蟲夏草雞精跟蜆精各兩瓶,一人一瓶
這個也不是自由挑選的
是館內準備好的只能選這兩種
聽說是每天不一定相同

31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請事先預約)

電話:04-7810077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彰濱工業區(鹿港區)鹿工路18

圖片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出去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