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這是我外帶回來的十顆裝涼圓
每一顆都看起來晶瑩剔透
內餡都看得清清楚楚
每顆都有肉片之外
提香提味的香菇也不能少

 

 

其實,我是很不喜歡吃大團肉的人
我吃肉喜歡帶骨的
像是雞肉我最喜歡吃雞腿、腿骨肉之類的
豬肉我喜歡帶骨的排骨、肋排
唯一吃不帶骨的大概就是牛肉了
所以舉凡包子、肉圓都是我不喜歡吃的
我通常只喜歡吃皮的部份
偶爾吃可能都還可以接受
但我就幾乎不會主動說要吃這些東西
今年一個偶然的機會
我吃到了彰化來的涼圓
這個涼圓就是冰的肉圓
也許是因為天氣炎熱
冰冰涼涼的涼圓讓我吃到念念不忘
問了些朋友才知道南郭路的這間涼圓店

 

 

南郭路路面不寬
這裡有好多老店
而這家涼圓應該彰化人都知道喔

02  

 

 

桌上擺了好多剛做好的涼圓

03 

 

 

一份涼圓有兩顆,售價 30 元
我必須提醒一下大家
這涼圓不像肉圓
其實他體積扁扁的
大概是一般中部肉圓的一半而已
肉則是片狀的
不像肉圓一般是一大佗扎實的肉團
所以這樣兩顆涼圓的份量差不多等於一顆肉圓而已

04 

 

 

我真的很喜歡吃這個涼圓甚於肉圓
因為涼圓冰冰涼涼的,很適合夏天
且涼圓不是用炸的
吃起來就沒那麼油膩了
加上他的皮本身吃起來略Q
真的有吃果凍的 fu
再來說到涼圓的肉是片狀的
雖然指示簡單的豬肉片
比不上經過調味的肉圓餡香
但是我就是比較愛這種單純簡單的肉香味
而不是調味料的香氣
接著就要提到這個醬汁的搭配
涼圓只用了簡單的蒜茸薄醬油
就輕易打敗了肉圓複雜的甜醬
吃起來自然有相當的爽口度
以上三點純粹以我個人的喜好程度去做的評論喔

 

 

所以在店裡吃了兩顆涼圓後
我們又另外包回家了

01 

這樣十顆涼圓,我跟老公一餐就吃完了 ^^

 

 

 

 

 

彰化涼圓

營業時間:8:00~18:00

電話:04-7244810

地址:彰化市南郭路一段182

本文用餐時間:2012.09.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出去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