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43.JPG

看到部落格最上面我的預產期日倒數了嗎?
就剩下14天了耶
雖然我不一定就是那天會生產
但總是離要生產的日子越來越近了
最近路上遇到認識或不認識的人
都會關心起我的肚皮
也紛紛以過來人的角度說著
「你的肚子越來越垂了喔,表示快生了喔」
因此,我現在的心情就已經是備戰狀態了
隨時等候公主的降臨

 

 

前陣子,我已經先把醫院衛教單裡的待產須知詳讀了一遍
要先準備好生產要用的東西
譬如說文件類的部份:
1. 健保卡
2. 媽媽手冊
3. 夫妻雙方身分證
4. 夫妻雙方印章(有網友說要帶,但醫院待產須知中並沒有說)

 

 

除了這些要準備的文件之外
其他就是一些個人衛生用品及衣物了
我目前想到要準備的衣物就是像哺乳內衣、開襟上衣
我準備了兩件運動型哺乳內衣
另外有三件開襟上衣
其中有一件是睡袍
不知道用不用的上
還是備著好了

IMG_4550.JPG

 

 

衛生用品的部份就是如下圖,由上而下,由左而右分別是
1. 個人盥洗用品,像是牙刷、牙膏、化妝水、乳液等等
2. 清潔棉,可以用來清潔乳頭用
3. 碘酒及生理沖洗器,這是用來做產後陰部清潔的
4. 沐浴用品,這是以備不時之需,生過的朋友都跟我說
    如果在家裡發現破水了,還來得及先洗個澡跟洗頭再出門
    我是擔心我太過緊張,直接衝到醫院
    結果還沒到要生的階段,就可以洗個澡囉
5. 小天使看護墊,是要鋪在病床上,以免產後惡媷沾到床單
6. 貝親乳頭保護器,這也不知道用不用的到,還是備著
7. 身體乳液
8. 免洗褲
9. 產後護墊

IMG_4553.JPG

 

 

還有一些是後來想到或是朋友提醒的
像是下圖左,束腹帶
每個女性大概都希望產後可以恢復身材
其實也不單單是身材變形
裡面的五臟內俯也都是需要一段時間讓它們歸位的
所以可能需要靠一些外力的幫忙

IMG_4562.JPG

而上圖右邊則是有藍色吸鼻器及產婦用頭髮乾洗劑
懷孕將近十個月的時間
寶寶一直浸泡在羊水裡
藍色吸鼻器就是要把寶寶鼻腔內多餘的羊水給吸出
而頭髮乾洗既是給孕婦受不了發癢又不能洗的窘境來紓解一下的祕密武器
說是說祕密武器
但很多人都說不好用或是沒什麼效果
我只希望我能忍多久不洗頭就忍多久囉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
就是寶寶出生後會穿醫院嬰兒室提供的衣物
不過那是暫時性的
到了出院那一天
要自己準備給寶寶穿的衣服
我準備了一件肚衣,也就是紗布衣
還有一件浴巾,是要用來包住寶寶的
不過也許要是天氣而定
是不是要再加件厚一點的包巾之類的

IMG_4567.JPG

 

 

這是我目前想到該準備到醫院生產的配備
如果有過來人看到
也許可以跟我分享一下
是不是有不周全的地方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出去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