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回台南
無意間,我問了爸媽有沒有吃過萬川號肉包
他們說有啊,而且你小時候也吃過
阿我怎麼一點印象都沒有
不過從小我就不是愛吃一團肉的食物
像肉包、肉圓、肉丸子、獅子頭我都不愛
所以我很少自己跑去買或叫家人買這些食物來吃
不過,老公非常愛吃包子
之前回來就有問過他要不要買包子吃
但每次都是在家被餵得飽飽的
怎麼還塞得下食物呢
這一次是我跟老公說我想吃
而且我想買回台中吃
他才帶我去買的

 

 

去到店裡我們買不是熱騰騰但也是已經熟了的包子
店家給了一張告知單
告知單被我弄丟了
以下我憑著印象記錄一下內容
上面說明了買回家的包子要在四天內吃完
如果吃不完要放在冷凍庫
這樣可以放久一點
冷凍過的包子要先取出完全解凍後才可以熱來吃
熱的方法有幾種:
1. 蒸籠:建議以木製的蒸籠爭包子最恰當
2. 電鍋:用電鍋加熱包子時,在電鍋跳起時就要馬上取出包子
    因為保溫狀態下,包子的水份會被吸走,外皮會變得乾乾的
3. 微波:若要用微波爐加熱,須在包子表面噴一點水,再進行微波

 

我們回家當天選擇了最方便跟保險的加熱方式
就是使用電鍋加熱
在電鍋內加三分之二杯量米杯水
放上蒸物架,並將肉包盤放在架上就可以進行加熱

 

等到電鍋跳起
我們馬上取出熱騰騰的包子
我們買的包子有分包蛋黃跟未包蛋黃兩種
其實從外觀就可以明顯區分出有包蛋黃的比較大顆
包蛋黃的肉包一顆 30 元
沒包蛋黃的一顆 25 元
剖開來給大家看看

 

這是有蛋黃的

 

沒蛋黃的

 

發現了嗎
他們的肉包除了內餡很多之外
還都包了香菇呢
這個香菇不像一般炒米粉加的那種乾燥過的香菇
吃起來比較香也比較沒有一種奇怪的味道
要問我覺得這包子好不好吃呢
我是覺得有蛋黃的我比較喜歡
因為吃起來比較香一點
而且我本來就喜歡吃包在粽子、碗粿、肉包裡的蛋黃
所以我還蠻愛這款肉包的
但是如果說到沒包蛋黃的
我不禁會想把它跟在我心中肉包排行榜第一名的鹿港老龍師肉包比較
我覺得老龍師的比較香也比較好吃耶
我是從外皮來判斷的
因為我比較愛吃皮,所以皮對我來說很重要
老龍師的外皮尤其是靠內餡有沾到肉汁的那層
比起萬川號更香更好吃

 

另外我們還買了網友們都說比它的肉包好吃的水晶餃

 

不過我忘了拍內部剖面圖
這個水晶餃真的蠻好吃的
本來我以為內餡包的一個一個丁狀的是筍子
上網查了發現是網友說的豆仔薯
還蠻好吃的呢
而且就像店家建議的加了豆瓣醬很好吃
可是我爸媽笑我這個外地人說
開山路上的祿記清水寺的水晶餃才是美味
哼哼~下次回去再去把美味帶回來

 

 

 

 

 

 

 

 

萬川號

電話:06-2223234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1段20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出去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