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16.jpg

上上週六,我們一群人去參加廠商在台北圓山辦的活動
活動結束後因為時間還很早
所以我們大家就相約去吃個飯再回台中

 

 

會找這家在中山北路巷子裡的居酒屋
是因為有一個週末
我獨自在家看食尚玩家
當天莎莎介紹在中山北路周邊好吃好玩的地方
其中就介紹了這家
一開始我就被他所介紹的北海道花魚 (又稱鳳魚) 吸引住
讓我回想起前幾年去北海道開拓村吃的那半條花魚
其實是想到在日本旅遊的快樂時光啦
所以當我看到這家居酒屋時就想
現在的我身懷六甲
小語出生以後,勢必有好一陣子沒辦法去這種小店吃吃喝喝
那我不就要等很久很久以後才有機會踏進這款店
於是乎我突然想到我們有個周末要北上
不如就趁還沒生之前去吃吃好了

 

 

一到店家門口
看起來是家再普通不過的店
走進騎樓,才發現其實是家蠻有味道的店呢
IMG_3518.jpg

拉開拉門,又像是踏進了一個與世隔絕、古色古香的時空
像這樣的店,真應該坐在吧台前
一邊品著小酒、一邊啖著小菜,還可以一邊跟老闆閒話家常
IMG_3519.jpg

 

 

老闆的大烤台
IMG_3561.jpg

 

 

我們一行七個人,所以被安排在旁邊的方桌位子
IMG_3520.jpg

牆上佈置著滿是照片與手寫菜單
IMG_3528.jpg

吧台邊有著老闆私釀的梅酒
就是那天莎莎喝了覺得還不錯的梅酒
IMG_3524.jpg

 

 

店裡的菜單也是獨樹一格
IMG_3527.jpg

可愛活潑的老闆幫我們介紹餐點
IMG_3525.jpg

 

 

最先上桌的自然就是飲料系列
由左而右:自釀梅酒、給孕婦喝的白開水、生啤酒
IMG_3536.jpg
我有喝一點梅酒
甘甜好喝,喝起來不像是酒類飲料
感覺跟CHOYA蠻接近的口味
不過大家都說後勁很強
白開水就不必介紹了
是悅氏礦泉水啦
生啤酒據說還不錯,但就沒有梅酒特別了

 

 

首先上桌的菜呢是牛舌
IMG_3538.jpg
當然不是要生吃囉
不過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種大片的牛舌咧
以前點牛舌一直都是圓圓的造型
要自己動手烤喔
IMG_3541.jpg
說起來這牛舌的口感還不錯
又有碳烤香,還外加了檸檬
吃起來肉質滑嫩順口,有彈性

 

 

IMG_3543.jpg
這是店家為每個客人準備的開胃小菜
左邊的冷豆腐,我特意不加醬油
發現雖然味道淡淡的
還是蠻適合我這個口味清淡的客人
中間有兩片生魚片
都是一片鮪魚跟一片鮭魚
這對我來說只能塞塞牙縫
不過來到居酒屋,生魚片已經從主角變成配角了
也不必太驚奇
右邊是不帶殼的毛豆
一樣沒什麼特殊調味
我猜店家只有在清燙時有加些許鹽巴
不過我比較喜歡帶殼毛豆
因為我喜歡咬殼讓毛豆彈出來的感覺

 

 

再來送上桌的就是綜合關東煮了
IMG_3544.jpg

我很喜歡日式關東煮
因此我很愛這一道菜呢
不管是蘿蔔、香菇、蒟蒻、肉角等等
每一樣都很入味
不必特別沾醬料就非常好吃了
讓我吃上三天三夜我都不會閒煩呢

 

 

接著是莎莎很推
網上部落客也大推的烤茄子
IMG_3547.jpg
我本來超期待這個烤茄子的
因為我很愛嘗試新口味料理的時蔬
不過那天我非常失望
你看到照片上黑黑的那塊是茄子頭
不必吃倒沒問題
不過眼尖的人應該有發現蒂頭下面的水分上有一點一點的黑點
沒錯,這個茄子烤焦了...
整個吃起來有炭燒到幾乎是感覺吃到碳的味道
不過我們當下沒有跟老闆反應
也許老闆會願意換一塊給我們也不一定

 

 

吃碳烤類這種重口味料理
一定要配些清爽的沙拉或小菜
我是比較不喜歡吃沙拉
因為沙拉醬是主要原因
而且每次點一盤綜合沙拉
一定都會剩些小東西或生菜沒人要吃的
所以我通常在日本料理店比較愛點涼拌洋蔥
IMG_3550.jpg
這盤洋蔥是我們吃了一大半才想到還沒拍照
所以剩下不到一半
不過,在場的朋友有些人反應這洋蔥有點過辣
可能老闆來不及泡水就端上桌了吧
不過,喜歡吃辛辣味的我倒覺得可以接受

 

 

再來就是雞的三角股
記得有酥炸與碳烤兩種方式可以選擇
我們是選酥炸
IMG_3552.jpg
這三角股其實就是雞軟骨
有的鹽穌雞攤位也會有賣
我們蠻喜歡吃的
不過,這個酥炸三角股在這裡吃到的沒有特別
就是香、酥,還不錯

 

 

點了一盤炒烏龍麵
其實一開始就想點了
不過可愛的老闆很坦白的跟我們說
他們的炒烏龍沒什麼特別
可以去外面吃就好了
不過後來因為我們人多
大家沒吃飽
所以加點了烏龍麵
IMG_3554.jpg
料是蠻多的
不過口味就真的如老闆所說
沒有特別不一樣

 

 

我們酌量點了幾串烤雞肉串
等了很久才上桌
不過雞肉烤得很嫩、很香、不會太油膩
也不枉費我們等了這麼久才吃到
我還蠻推這個烤雞肉串的
IMG_3556.jpg

 

 

最後讓我們等最久
一度以為老闆忘記的
就是烤花枝(還是烤小卷? 忘了老闆的菜單是寫哪個了)
這花枝一尾要 380 元
不過還不小尾
也非常的新鮮
烤的也剛剛好,不會過老,也不會過鹹
這個也是當天覺得頗獲好評的一道烤物
IMG_3563.jpg

 

 

這餐飯吃的還算很愉快
不過,來這家店吃飯要有心裡準備
因為除了消費不低之外
上菜的速度真的很慢
我們從晚上六點進入店內
等我們吃完走出來
已經八點過半了
其中除了烏龍面是加點的
其他都是早就點好了
這等待的中間
我們還去催了老闆幾次
要不是我們趕車
總覺得一直催促人家有點不好意思
好在老闆也很體諒我們遠從中部過來
還招待我們吃花生米
IMG_3558.jpg
這花生米只是稍微乾炒過
不過,就是一個下酒的好菜
我本來就愛吃這種花生米
不過,現在是非常時期
為了寶寶的健康
是不能吃太多的

 

 

想去居酒屋坐坐
跟朋友聊聊天、敘敘舊嗎
我覺得風林火山是個還不錯的選擇
不過趕時間的人就不要去亂了吧

 

 

 

 

 

 

 

 

 

 

 

風林火山居酒屋

營業時間:17:00-00:00
電話:02-2581-5365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7716

 

 

 

 

 

 

 

 

 

arrow
arrow

    想要出去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