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受人之托
回台南時順道到深藍咖啡館幫大家買千層派
深藍咖啡館在台南小有名氣
大部分原因就是他們的千層派
我只有買過吃過一次
實在是因為價格太貴了
讓我有點買不下手
但是,坦白說他的高價位也不是沒有道理
你看他一層一層的派皮疊上去
而且非常的均勻
這樣的技術實在不是一般人可以做的
否則以台灣這種愛一窩蜂的跟從
怎麼沒有聽說哪裡也有出千層派之類的
這就是他們雖然價位高但也屹立不搖的原因了



當然先跟大家介紹一下他的千層派種類
我當天去時現場只有五種千層派
分別是原味、芝麻、焦糖、栗子、福爾摩沙
價位由100~120元不等
其實,他們依季節不同也有一些限定口味
像是夏季的芒果千層派
還有冬季的草莓千層派
這些都是以新鮮水果下去製作
所以價格更高約130元
那天我太早去了
他們說芒果口味要下午兩點才會出
不然我還蠻想吃吃看芒果口味的咧


你看看他的派皮
很薄吧
一層一層的非常清楚
看起來也相當可口
他的千層派我喜歡小口小口吃
配上自己沖泡的無糖紅茶或是有點酸酸的花果茶
都會變得更為順口、棉密
每一口放入嘴巴
真的可以體會在美食節目中大家最常聽到的一句形容【入口即化】
原味的甜度適中,可以搭配紅茶的微澀
焦糖與栗子都有濃厚的香味
滿滿的香氣與甜度最適合微酸的花果茶
芝麻口味的千層派外面看起來黑灰黑灰
是將芝麻磨過後混入派皮的麵粉中
可以吃到芝麻的本味,真的很香
而且一改我以前對芝麻過甜的印象
原來芝麻也可以這麼好吃




福爾摩沙千層派我就沒吃過了
不過,他看起來就是有很多水果在裡面
可能甜度會比原味或是芝麻的甜吧
不過我想應該也是很好吃的



這次我自己則是買了另外兩種不同的蛋糕
一個是純巧克力製作的-羅賓漢的帽子
另一個是有核桃乾果粒在裡面的德式焦糖核桃
先說說巧克力的吧
喜歡巧克力的人一定會愛死這塊蛋糕的

因為他真的適用很純的巧克力去做的
完全沒有海綿蛋糕襯底
也沒有其他非巧克力的東西
當然這樣一塊純巧克力蛋糕對我來說是很甜的
但是,可能因為我是在下午茶時段吃的
也就是肚子不飽也不太空的情形下吃的
巧克力的甜剛好滿足了我的胃
巧克力味真的很醇很香



另外,核桃的蛋糕一直是我的最愛

所以我非常喜歡他的核桃蛋糕裡面混著淡淡的咖啡味
配在一起吃就像是吃著蛋糕同時喝著咖啡
咬到核桃的剎那
真的覺得像在吃鮭魚卵生魚片咬破卵的瞬間
核桃的香氣可以提升蛋糕的原味
真的是一個很好的組合
不會太甜,也很順口



如果有天路過深藍
應該要停下腳步
配著茶吃塊甜點
休息一下吧



深藍咖啡館
官方網站:http://www.deepblue-cafe.com.tw/
地址:台南市府連東路55號(近誠品書局)
電話:06-2387722(有宅配訂購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出去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